學習基本禱告用詞,透過禱告有效的跟天父互動

基本禱告

一、領受救恩的禱告


使用時機:
1.當明白自己需要耶穌的救思時,需要得到赦罪或拯救時
2.當有人說你不得救時
3.當離開主一段日子,又重新回到主面前時
使用方式:只要真誠,照著說出來就可以

禱告詞:
親愛的天交上帝!
我來到祢面前,我邀請耶蘇基督作為我的救世主和生命的主。
我為我任何得罪祢的心思意念和行為,向你認罪悔改,
感謝你赦免我的罪和過犯。
感謝你愛我,接納我成為祢所愛的兒子(女兒)。
天父爸爸,我愛你, 我需要祢引導我一生的路;
我邀請聖靈代表基督住在我裡面,永遠不要離開我。
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
二.起床後的禱告


使用時機:每天睡醒起床後,可作此禱告
使用方式:只要真誠的照著說出來,就可以

禱告詞:
親愛的天父上帝,早安!
感謝你保守我一夜的睡眠和平安,
感謝你賜給我生命氣息和這新的一天,
我把這一天交託在祢的手裡,懇求祢來引導我的生活和工作(學習)。
賜給我喜樂、力量和智慧,我願意順服你,與祢的聖靈同行。
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
三、睡前的禱告


使用時機:1.每天睡覺前2.失眠、睡前有壓力時,可作此禱告。
使用方式:只要真誠的照著說出來,就可以

禱告詞:
親愛的天交上帝:
感謝你看顧我這一天的生活,
懇求祢祝福我今晚(現在)的休息和睡眠,
能夠睡得好,睡得安穩,重新得力;
我把一切的重擔,擔憂、煩惱、疲累都放交給你。
感謝祢的保護和看顧,
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
四、三餐謝飯禱告


使用時機:
1.每天用餐(早餐、午餐、晚餐)時。
2.每次聚餐用飯時,可作此禱告
。 使用方式:只要真誠的照著說出來,就可以。

禱告詞:
親愛的天父上帝:
感謝你賜給我日用的飲食,
懇求祢潔淨這一切的食物,
祝福我,使我得著營養、健康和力量,
感謝祢豐盛的供應和恩典,
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
五、遇到難處時的禱告


使用時機:
1.每當遇到困難/問題時
2.每當事情不知道如何面對/解決時,可作此禱告。
使用方式:只要真誠的照著說出來,就可以。

禱告詞:
親愛的天父上帝!
我遇到了....的問題(困難),我需要祢的幫助;
祢是那位以便以謝,到如今都能幫助我的神,我感謝祢的慈愛和憐憫,
懇求祢掌權帶領全局,賜給我力量和智慧,
帶領我突破這個困難(問題),我感謝你。
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

六、負面情緒起伏時的禱告


使用時機:
1.每當遇到生氣、憤怒、悲傷...時。
2.每當情緒無法平靜時,可以做此禱告。
使用方法:只要真誠的照著說出來,就可以。

禱告詞:
A.生氣憤怒時:
親愛的天上父!祢知道我為了...(什麼事或什麼人)...而生氣、憤怒。
主啊!我將我的怒氣交給祢,現在交給你,完全交給你。
我把這件事(這個人)完全放手交給你。
我棄絕這...(如憤怒/委屈/羞辱/急躁...)背後的黑暗權勢,
懇求祢的愛和平安進到我心裡,我需要祢。
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們!

B.悲傷痛若時:
親愛的天父上帝!祢知道我為了(什麼事或什麼人)而悲傷/難過/痛苦,
主啊!我將我的悲傷/難過/痛苦交給祢,現在交給祢,完全交給你,
我把這件事(這個人)完全放手交給祢。
我棄絕這...(如悲傷/委屈/痛苦...)背後黑暗的權勢,
懇求祢的愛、安慰和平安進我我心裡,我需要祢。
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註:要怎麼稱呼主帝,可以用自己的方式,有人說天上的阿爸父....

七、感受到不安時的禱告


使用時機:每當心裡感到擔心/懼怕/不安/焦慮時,可作此禱告。
使用方式:只要真誠的照著說出來,就可以。

禱告詞:
親愛的天上父,你知道我心中的擔心/懼怕/不安/焦慮,
我遇到了....問題/困難/處境,我現在需要祢的保護和幫助。
祢是那位全能神,我棄絕在我裡面的擔心/懼怕/不安/焦慮;
我懇求祢來掌權帶領全局,賜給我力量和智慧,
帶領我突破這個困難/問題,我感謝祢。
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
八、感謝神的禱告


使用時機:
1.每當讓向神感恩或感謝時。
2.每當感到挫折、難過、不順時,更要做此禱告。
使用方式:只要真誠的照著說出來,就可以。

禱告詞:
親愛的天父上帝!
我為我過去己經領受的祝福和恩典來感謝你。
我要為我現在所遭遇的問題/困難/處境來感謝你、讚美祢。
我感謝你,因為祢當管一切;
萬事萬物都在祢的手中,沒有誰能攔阻你的作為。
我感謝祢,萬事都互相效力,要叫愛你的人得益。
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
可感謝的事:神賜給我生命氣息、聰明智慧、健康身體、得貨財的能力、家庭幸福、婚姻美滿、屬靈的家(教會)和家人、工作機、工作能力、揀選我作為祂的兒女、保護和看顧、平安、福福、與祂同行的同工....所有都可以。

九、讚美神的禱告


使用時機:
1.任何時候,無論得時或不得時。
2.每當心裡感到擔心/懼怕/焦慮/挫敗時。

親愛的天父上帝!
我讚美祢,因為祢是...(....)的神;
我讚美祢,因為祢是...(....)的神;
有誰能像祢,全知全能、至聖至尊至榮、可頌可畏,施行奇事!
哈利路亞,我讚美祢。
奉主耶穌的名禱告讚美,阿們!

十、認罪悔改的禱告


使用時機:
1.每當蒙神光照,需要認罪悔改時。
2.每當違背十條誡命和神的真理時
。 3.每當被仇敵控告自己罪(是真的)時,可以作此禱告。
使月方式:只要真誠的照著說出來,就可以。
禱告詞:
親愛的天父上帝:
我承認我犯了....(什麼)罪(我也傷害了誰?),我犯罪得罪了祢,
我向祢認罪悔改,求祢赦免我的罪,饒恕我的過犯,
我支取耶穌的寶血遮蓋我,塗抹潔淨我這一切過犯,
我棄絕這些罪和其轄制。
我感謝祢赦免我的罪,聖靈求祢來充滿我,我感謝祢,
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!

十一、饒恕的禱告


使用時機:
1.每當有人得罪我、冒犯我、傷害我時,可作此禱告。
2.每當初聖靈光照;我還有些人不願去來往和好時,我就需要饒恕對方,我也需要向主認罪悔改。
使用方式:只要真誠的照著念出來,就可以。
禱告認:
親愛的天父上帝:
我願意順從祢的吩咐,
我宣告:
我無條件的饒恕XXX,
我打從心裡饒恕他對我所做的....(什麼)...事;
我棄絕我心中對他所有的苦毒、怨恨和報復的心思。
奉主耶穌的名,我要祝福他蒙祢憐恤。
我感謝祢,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
十二、主掌權的禱告


使用時機:
1.每天的生活開始(出門前)時,可作此禱告。
2.每當心裡感到擔心/懼怕/不安/焦慮時,可作此禱告。
3.面對屬靈爭戰強烈的日子時,可作此禱告。
4.當身體的健康、婚姻、家庭、人際關係等陷入膠著或危機時期。
5.進行輔導協談時,可帶領受輔者作此禱告。
使用方式:只要真誠的照著說出來,就可以。
a.簡易版主掌權禱告詞:
主啊!我邀請祢作我靈的主,是我唯一敬拜的主。
主啊!我邀請祢作我靈魂的主,
掌管我的心思意念,同意真理,順服聖靈。
掌管我的情緒情感,同意真理,順服聖靈。我釋放所有不屬神的情感和關係。
掌管我的意志選擇,同意真理,順服聖靈,我拒絕所有不屬神的選擇和決定。
主啊!我邀請祢作我身體的主,掌管我的生命氣息和身體,同意真理,順服聖靈,我只允許我的身體用在屬神的目的上。
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,阿們!
b.完整版主掌權禱告詞:
主耶穌,我承認我犯了罪,我承認我需要祢。
我感謝祢為我死在十字架上,我承認祢是我的主(我接受祢做我的主)。
我現在邀請祢成為我生命中靈、魂、體每個層面的主。
我願意把我所有的主權交出來,求祢在我生命中完全掌權,求祢完全得著我的生命。

我現在求祢成為我靈的主:
求祢掌管我與祢的關係-與聖父、聖子、聖靈的關係;
求祢當管我的屬靈認知和良心;
求祢掌管我的創意和屬靈恩賜;
求祢掌管我的敬拜;
求祢掌管我在祢裡面的身分認同;
我是蒙神救贖的,我是天父的兒女;
我是蒙天父上帝所愛的,我有永生。
我現在求祢成為我靈魂的主:
求祢掌管我的思想、我的態度、信念、我的夢想、我的想法和我所有的意念;
求祢掌管我的情緒感情、情感的表達、我所有的情緒反應和聖潔的情感關係;
求祢掌管我的意志和我一切的決定,無論是有意識、無意識或下意識的決定;
求祢掌管我的防衛機制、適應機制和行為模式。

我現在求祢成為我身體的主:
求祢掌管我的健康、運動、營養攝取、休息、我的外表和我一切的行為舉止;
求祢掌管我的眼睛,以及我眼所看的;求祢掌管我的耳朵以及我所聽見的;
求祢掌管我的嘴巴,以及我口所說的所吃的;
求祢掌管我的手,以及我手所做、所觸碰的;求祢掌管我的腳以及我腳所到之處;
救祢掌管我的性慾,我願遵照主的真理來表達並管管我的性慾和其他的慾望。

我現在求祢成為我個人生活的主;
求主掌管我的家庭:包括我的配偶、孩子和我們的家;
求主掌管我所擁有的一切和我的金錢財務;
求主掌管我的時間、工作(或學業)、服事如娛樂;
求主掌管我的計畫、我的夢想、我的未來和我的人生;
求主掌管我所有的人際關係。
主耶穌,感謝祢為我流出寶血,使我得自由。
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十三、為找/換工作禱告

使用時機
1.為找工作時
2.當你想換工作時
目的:把自己的工作和道路的主權交託給神,讓祂來帶領和預備,成就祂對我一生的命定和旨意。

為找/換工作的禱告:
親愛的天父上帝!
我的生命是祢所創迼的,我一生的事和道路都在祢的手中。
祢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,祢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,祢知道我的一切。
我將我的生命奉獻給祢,我無論做什麼事都可以來榮耀祢、見證祢。
祢知道最適合我的工作和公司,
懇求祢帶領我,掌管我的工作,為我開道路。
求祢關閉我不該去的每一扇門,求祢為我敝開那扇祢所帶領的門,
無論情況有多競爭,機會有多微小,
祢所要賜給我的工作和祝福,
沒有人和仇敵可以搶奪走,因為我定意要榮耀祢。
我等候祢為我預備和開路,感謝祢,讚美祢的慈愛和信實。
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十四、為工作職場的禱告:


使用時機:
1.每天進到公司後,開始工作前。
2.當你想起時。
目的:為職場代禱和祝福,堵住其破口,讓自己的工作和公司走在神的心意裡,蒙神祝福。

為工作職場的禱告:
親愛的天父:
我將祢的同在帶進這個工作場所。
我宣告祢的平安、祢的恩典、祢的憐憫和祢的智慧進入這個辦公室。
我承認祢的權能掌管著這個辦公室/公司的每一項決定和每一件事。

天父,感謝祢賜福我才能,可以來榮耀祢。賜我更新的力量投入職場工作。
恩膏我的專案點子和體力,甚至連我最小的成就,也能榮耀祢。

天父,當我困惑時,求祢引導我。
當我厭倦時,求祢激勵我。當我失去熱情時,求祢用聖靈的火熱注入我。

願我的工作和行事,可以為今天接觸的人帶來信心、喜樂和笑容。
當我離開下班,求祢保守我的路途平安回家,賜福我的家與家人平安。

天父,為所有祢已經成就的、正在做的、和將要成就的來感謝祢。
我向祢獻上我深深的愛和感恩,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
十五、尋求婚姻的禱告

使用時機:
1.當渴望戀愛、婚姻時,可作此禱告。
2.當戀情挫敗後,想重新出發前,可作此禱告。
目的:把自己談戀愛和婚姻的主權交給神,渴望在我的婚姻和所建立的家庭能得到神最大的祝福。

為尋求婚姻的禱告詞:
親愛的天父上帝!婚姻是祢所設立的,
祢的話說:「因此,人要離開父母,與妻子連合,二人成為一體。神所配合的,人不可分開。」
我願意遵從祢的吩咐,我將我談戀愛和婚姻的主權完全交給祢﹐
願祢對我的婚姻和家庭的旨意成就。
懇求祢也保守和祝福我未來的配偶,
直到祢帶領我們相遇,來榮耀祢的名。
我感謝祢,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
雅比斯的禱告--為自己的擴張和成長:

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:「甚願祢賜福與我,擴張我的境界,常與我同在,保祐我不遭患難,不受艱苦。」神就應允他所求的。(代上4:10)
使用時機:
1.每天工作/服事開始前。
2.每當你遇到瓶頸,渴望突破時。
3.每當你渴望擴張倍增時。
目的:為自己的生命、職場、服事和影響力的擴張禱告,堵住自己的破口,進入神所賜更大的蒙福裡。

雅比斯的禱告:
親愛的天父上帝!求祢賜福我,大大的賜福我,
祢所賜的福使我富足,並透過我及我所做的工作,
彰顯祢的榮耀,讓我的人生每天充滿神蹟。
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,我對未來充滿期待。

求祢眷顧祢交在我手中的一切,大大的擴張它,
使我領受多產、倍增、擴張的祝福!
賜給我得貨財的力量,擴展我的業務,
並使我在工作/家庭/服事上生養眾多,
在家裡有好的人際關係,為了祢的榮耀,叫我及這個家庭日漸昌盛!

求祢常與我同在,在我生命中完全掌權,
使我凡事以祢居首位,順服祢的引導,
完成祢的旨意,榮耀祢的名,活出得勝的人生。
主啊,我相信在人不能的,在祢凡事都能。
主啊,求祢的聖靈常常充滿我,我相信祢必照著運行在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,超過我所求所想的。

求主的寶血遮蓋我、保佑我,不受撒旦的攻擊與從牠而來的患難,求祢引導我的腳步,離開不是祢所定的道路。
保守我不遇見感情及肉體的試探,不容許我落入色情和性犯罪,遠離一切邪惡和罪所帶來的痛苦與憂傷。
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禱告問題1

為何信主可以感受到平安與喜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