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思故我在

今日嗎哪:
一個人可以走的快,一群人可以走的遠
愛的深跟的緊,愛的多跟的遠

我們走過一些人生的「淚水小徑」,這些只是暫時的 在世上我們有苦難,人間會有精神的折磨、感情的挫折、心靈的重擔、 經濟的壓力、人事的糾纏、家庭的問題、婚姻的困難,....千頭萬緒,每天讓你 心煩。

人生常是憂喜參半
(Horatius Bonar,1808-1889),說:「生 命是一趟旅途,不是一個家;是一條道路,而不是一座供人久居的城市;人們所 有的享受與幸福只不過是生命路旁的旅社,供我們稍事休憩,好讓我們增添精力 達到終點。」

盼望是醫治憂傷的良藥,

一個有永生的人能夠「時常坦然無懼」,


Maygan的解讀:
永生的概念,我的解讀是一個人要能心安理得的走穩他的道路,這就是永生,就像企業要永續經營的概念一樣。企業要如何永續經營?靠的是要"正派",要上下一心,要合乎世上的規矩。人也一樣,只有心安理得才能永生。為何信耶穌的可以得永生?主要是因為他信的是"正道",他可以長走的以此理走下去。
舉個例子來說明天堂與地獄--
天堂:對的人、對的時間、對的地點、做對的事。 肯定感覺在天堂
地獄:錯的人、錯的時間、錯的地點、做錯的事。 肯定感覺在地獄

我思故我在
神到底存不存在?我覺得你信就存在,你若不信祂就不存在。
照Yuval Harari的理論,國家、信仰、金錢,這些都是我們想像的事實存在
“There are no gods, no nations, no money and no human rights, except in our collective imagination.”
信仰是最不需要付出代價的,信"金錢"你要出賣你的勞力、體力、智力...等,信國家你要繳稅;信仰只要"我願意",不論何時、何地,我們都可以有信仰。不用花錢,沒有負擔。


2021/01/16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學習基本禱告用詞,透過禱告有效的跟天父互動

禱告問題1

為何信主可以感受到平安與喜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