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覺是神對我說話,要我能"受苦"

今日嗎哪文摘:

殘酷的石頭落在保羅身上,直到他滿身是血的身體,被認為是已經死了。他們不知道他工作價值,也不在乎;不但如此,他們恨他所傳的道,到了極點。
神施恩的幫助保羅,他就又能夠起來,帶著神所給他活了過來的新生命,不顧身 上的疼痛,順服神的引導,從他被石頭打的地方又回去。

使徒行傳 14 章 19 節:「但有些猶太人,從安提阿和以哥念來,挑唆眾人, 就用石頭打保羅,以為他是死了,便拖到城外。」然而神保守了祂所愛的使徒, 使他甦醒過來。當門徒正圍著保羅的時候,他竟然站起來,走進城裡去了。保羅 被打倒了,若如其事的再站起來,無所畏懼;他繼續回到城裡,再傳福音,好像 沒有不幸的事情發生過那樣。

保羅沒有把路司得當做「傷心地」,而是之後再回去堅固門徒。這個能力是 從哪裡來的?哥林多後書 4 章 7-10 節,保羅說:「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,要 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,不是出於我們。我們四面受敵,卻不被困住;心裡 作難,卻不至失望;遭逼迫,卻不被丟棄;打倒了,卻不至死亡。身上常帶著耶 穌的死,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。」
保羅所說的,瓦器裡的「寶貝」是什麼呢?就是基督和祂榮耀的福音。保 羅看自己不過是瓦器,但是神的託付在他身上,是主要他遠遠的往外邦人那裡去。 使徒行傳 26 章 18 節,主說:「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,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,從 黑暗中歸向光明,從撒但權下歸向神;又因信我,得蒙赦罪,和一切成聖的人同 得基業。」

今天我們能不能像保羅這樣,在受苦的時候,把苦難看作好像是「若無其 事」那樣?還是心裡始終過不去呢?腓立比書 1 章 29 節,保羅說:「因為你們 蒙恩,不但得以信服基督,並要為他受苦。」我們不但信主,還要在祂患難、國 度、忍耐裡一同有分。

事奉主不要怕苦。彼得前書 2 章 21 節,彼得說:「…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, 給你們留下榜樣,叫你們跟隨他的腳蹤行。」

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,乃是顧 念所不見的;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,所不見的是永遠的。

馬偕博士有一次在淡水傳福音,一個婦人拿著糞桶潑他。
馬偕怎麼回應,他說:「太太,糞要澆在菜園裡,潑在我身上,浪費了!」不因 為一點羞辱就退縮。

Maygan的解讀:

昨天我不快樂,因為我不喜歡某人的做法,而他竟能自滿自溢的指責我應如何做事。是的,所有的事我不可能全懂,但是我的想法也不憑空而來,我是藉由經驗而來。在他看來,他認為我是在找藉口。他是公司裡"重要的人物"。我會不會因為"一個人"而離開一間公司呢?老實說,我昨天真的不開心,他已經逼走了一個優秀的人,他還要逼走我們嗎? 在他眼裡只有少數人是"值得"的。
昨晚又沒睡好覺,起來3次,也決定今天去長庚做一些檢查。
今早的主題"受苦",我感受很深。
感覺是神對我說話,要我能"受苦"。
我必需心智健全,身體健全,才能做更多的事。"我願意". I DO.

2021/1/26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學習基本禱告用詞,透過禱告有效的跟天父互動

禱告問題1

為何信主可以感受到平安與喜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