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快枯死時,跟我一樣來認識耶穌

聖經故事就像風神榜一樣,就是神話一般,但是仔細咀嚼,它其實就是寓言故事,透過故事教導我們人生的智慧,那是古人多少年的結晶?
我相信在耶穌之前一定也有很多智者做這種事,就如我們現在仍有人在做這種事--宣道。
不過我認為這仍有一種所謂幸存者的偏差。
我們都關注成功者,誰會去想到失敗者?
失敗者的故事也不會被記錄,被流傳。
在人世間要生存真的不容易,所以我稱耶穌是思想家、耶穌是哲學家。
他改造人的思維,讓人與人之間都往好的地方想,每天透過禱告整理自己的思緒,同時這也是一種訓練,長期的訓練,這個力量之大,看看西方世界與東方世界就知道差別。
我很高興在我心靈快枯死時,認識耶穌。
我會一直認識祂,每天。

今日曠野嗎哪文摘:
對於因心靈乾渴,尋求神渴望被祂充滿,想要得到活水的人,以下的應許對你再 真實不過了。以賽亞書 41 章 17-18 節,神說:「困苦窮乏人尋求水卻沒有;他 們因口渴,舌頭乾燥。我耶和華必應允他們;我以色列的神必不離棄他們。我要 在淨光的高處開江河,在谷中開泉源;我要使沙漠變為水池,使乾地變為湧泉。」

祂說:「你們尋求我,若專心尋求我,就必尋見。」(耶利米書 29 章 13 節)
在人生艱難的低處,猶如沙漠乾旱無水,讓人感到特別孤寂。但詩人說:「我 的泉源都在你裡面。」因為基督是隨著我們的靈磐石,終年我們都能找到泉水。
馬丁路德講過一句話,他說:「無論神把我們放在什麼地方,都能知足。這 是除了信心之外,最高的一種藝術。」加爾文說:「滿心歡喜神給我的一切,這 就是謙卑。」

英國知名的牧者鐘馬田牧師說:「教會開辦學校,開設醫院,救濟貧苦,改善人們的生活是很好,但 正如醫生只是舒緩病人的症狀,而沒有治好造成症狀的病因,不叫治病。我們要 把救恩的好消息帶給人。一個人只有嚐到了主恩的滋味,才有真正滿足的喜樂。」

教會不是「聖人的俱樂部」,而是「罪人的診療所」。 感到自己是貧困盲目,時常憂慮不安,唯有求主醫治我們心靈的疾苦,赦 免我們的罪,潔淨我們、釋放我們。

2020/1/15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學習基本禱告用詞,透過禱告有效的跟天父互動

禱告問題1

為何信主可以感受到平安與喜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