甘苦

今日嗎哪文摘:

提摩太後書 2 章 12 節「我們若能忍耐,也必和他一同作王。」

「凡偉大思想的誕生處,總有客西馬尼。」
越能承受痛苦,就越有能力,這是很自然的。演唱家的聲帶越能承受張力,他的 歌聲就越甜美。

一位少女對她的鋼琴老師說:「練習彈琴,手指會很痛」。
老師回答她:「我知道手指會很痛,但也使你的手指增加了力量。」
少女領悟了這個道理,幾年之後,
她告訴老師:「老師,好像能夠增加力量的東西,都會讓人感到痛苦!」

最大的祝福常常就是從最大的痛苦而來。

當我們的心靈飽受折磨的時候,要禱告求神賜給我們在困境中所需要的信 心,使我們有正確的觀點,能夠不多憂多疑、不胡思亂想,而是仰望祂,在苦難 中學習信靠「神不會錯」的屬靈功課。

我們常常只想到「不想要的重擔」,而忽略了苦難在我們的生命中所留下美 麗、持久的果效。蚌殼若是沒有經過刺激,永遠生不出珍珠。不錯,牠舒舒服服 的活著,但一輩子就只是一個蚌殼。

如果你期待試煉的深水 只能深到「腳踝」,永遠都是一條能「走過去」的河,你就永遠不可能在其中游 泳。

「客西馬尼」,希伯來文的意思,是指「榨油坊」,就位於橄欖山的山腳下, 是一處榨橄欖油的地方,耶穌和門徒好幾次在那裡聚集。當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, 祂帶著門徒來到客西馬尼園。耶穌基督在園裡懇切的禱告,當時已經是深夜,祂 俯伏在地禱告,祂三次禱告、三次順服。

當一個人「受苦」的時候,就使他作出有永恆價值的決定。歷史上許多最 偉大的文學、哲學是從受苦的陰影中湧現出來的。受苦有助於一個人作出更正確 的判斷和評價;一個人能夠變好,因為曾經憂愁過。

蘇格蘭知名的的盲眼牧師喬治‧梅森說:
「有一天,你會知道你現在構成你痛苦的許多事,就是組成你將來的榮耀的重要部 份。」


Maygan的解讀:
今天的嗎哪讓我很有感覺。一來是因為自己在不久前才走過那黑暗的幽谷,求任何的神都沒有用,但是信耶穌讓我心裡平靜,讓我好眠,自然的身體也就慢慢的變好。
我想到友人,目前工作不順,或者說一直都不順,我想她正在那黑暗的道路中,我曾為她禱告,是否有幫助呢?
今天我送了她一些文摘,"受苦"可以使一個人變好。是的, 我希望她能領悟,也能儘早看到光明。

2021/1/29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學習基本禱告用詞,透過禱告有效的跟天父互動

禱告問題1

為何信主可以感受到平安與喜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