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可以認識卻不能測透

今日嗎哪文摘:


20210701神可以認識卻不能測透
「神」不是只是一個「推理的結論」,「這個世界需要有神,所以有了“神”這 個概念」。不是的,並非像中國人所說的,「信則有,不信則無。」好像神不過是 人心靈的產物,信就有,不信就沒有。但一個很簡單的邏輯,就是「客觀存在的 事實,不會因為你“信”或者“不信”有任何改變。」因為「有」就是「有」、「沒有」 就是「沒有」,跟你「信不信」是無關的。你信不信並不影響神。

當神把祂的知識,用我們能夠明白的方法與我們分享,這叫作「啟示」。 因此,基督教是「啟示」的宗教。

耶穌說:「認識你獨一的真神,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,這就是永生。」

使人把神關在門外的不是知識,而是驕傲。使人向神敞開的,不是愚拙,而 是謙卑。

什麼時候你斬釘截鐵的說:「只有愚頑人才會說“沒有神”」,那麼,你對神已 經不再懷疑了。什麼時候你能夠以神為樂,並且靠著耶穌,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 神,那麼,你就是一個真正認識神的人。

按此連結今日嗎哪,接收最新的每日靈糧

Maygan小記:


我感覺我走在迷宮裡,我的路在哪裡,我自己都不知道,至高者在天上,很明顯的可以看出路該怎麼走,但祂任我去闖去試,要我自己去找到真正屬於我的路。
人生的旅途是一連串的選擇,我第一次的選擇在國中二年級,我選擇了放牛班,當然有些人是無從選擇的。我時常在想,若當時,我可以克服轉學的不適應,克服城鄉的差距,也許我今日會不一樣,然而沒有人在我身旁指引我,沒有人支持我,安慰我的心靈,我選擇逃避,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選擇逃避,也開始了一連串的逃避。
我想人生都過了大半了,也沒有家庭的包袱,想做什麼,不要再找藉口。有人是等小孩子大學成年後才開始學中醫成為中醫師,有人是跟小孩子一起念大學變成律師,人生不需要為自己設限。
我此生肯定當不了醫生了,我的命書裡說我是命帶天醫,意思說我是那塊料。
最近我一直在想「健康」與「喜樂」,我想,心理學的確很適合來研讀,看看哪裡可以讓我能往這條路走,有何不可?反正就像走迷宮那樣,走不通了,再往回走,有什麼大不了的呢?

每日禱告或讚美練習:


主啊!謝謝祢讓我認識祢,今天孫大中牧師要大家去省察自己跟主的關係,我想我是還沒到那個程度,我還在幼稚園階段,我還不懂如何以「神」為樂,但是我知道,我每天圍著主,我就深感平安,雖然有時走錯路了,有時路途險峻,難免不好受,但是我知道終將過去,只要我住在主的殿中,不致受到我承受不起的傷痛,而且要把握每一次的風暴或是危機,因為那裡有最多的養份。主知道的我心思意念,主知道我的能耐,主會引領我的路,主啊!感謝您。

每天的讚美練習不限於主,因為我們所做所為最終都歸於主,也是等於間接的榮耀主。
2021/07/01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學習基本禱告用詞,透過禱告有效的跟天父互動

禱告問題1

為何信主可以感受到平安與喜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