具有辨別力的愛心

今日嗎哪文摘:


20210730具有辨別力的愛心
。主的兄弟雅各說: 「你們中間誰是有智慧有見識的呢?他就當在智慧的溫柔上,顯出他的善行來。」(雅各書 3 章 13 節)

十七世紀英國佈道家、 歷史學家湯瑪斯‧富勒說:「遇到狐狸時,你一定要學會靈巧。」

唐崇榮牧師說:「愛心沒有智慧, 就被人利用。」愛心被人利用,泛濫的結果就是「愛心貶值」,沒有價值了。羅 馬書 14 章 16 節,保羅說:「不可叫你的善被人毀謗。」愛心沒有智慧不但被人 利用,還被人嘲笑。所以你要洞察人性的軟弱,有智慧的行善。

箴言 3 章 27 節,所羅門說:「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,不可推辭,就當向那 應得的人施行。」那誰是「應得的」?就是那些真正需要你幫助的人。行善不可 盲目,而要懂得分辨。唐崇榮牧師說:「害別人一直利用你,就不叫愛心了。」 你讓他一直犯罪,一直得罪神,這不是幫助他,這是陷害他。

按此連結今日嗎哪,接收最新的每日靈糧

Maygan小記:


昨晚很不好睡,幾乎沒有什麼睡到。怎麼會這樣呢?我不思不得其解。昨天聽到克萊兒的展覽異想世界感覺很興奮,有比較不同面相的東西可以聽,結果晚上不好睡,為什麼?點解?(港語, 為什麼)

每日禱告或讚美練習:


主啊!為什麼我昨晚不好睡,為什麼?我今天的精神能支持我工作上所需要的嗎?主啊我已經好久沒這樣了,昨天起來讀聖經,想說回去會好睡,結果是差強人意。

每天的讚美練習不限於主,因為我們所做所為最終都歸於主,也是等於間接的榮耀主。
2021/07/30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學習基本禱告用詞,透過禱告有效的跟天父互動

禱告問題1

為何信主可以感受到平安與喜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