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謙卑束腰

今日嗎哪文摘:


20210417以謙卑束腰
「謙卑」是內心全然安靜,沒有一點點嫉妒。不憂悶、煩躁,不被激動,不以為 苦,也不感到失望。並不期待什麼,對於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也不感到驚奇,不 覺得是在跟自己作對。被人責怪,排斥也能安然面對。在主裡我有蒙福的居所, 只要進到裡面,關上門,跪在天父面前,禱告在暗中的父,我的心就有平安。就 有如在海洋深處一樣,哪怕海面波濤洶湧,底下依然是寧靜的。
當我們謙卑與主同行的時候,就是走上了人生的康莊大道。(摘自考門夫人《新 荒漠甘泉》)

「謙卑自己」並不會貶低一個人的自我價值,或影響神對他的重視。他只 是調整自己寄望於神。驕傲是魔鬼的本相,而謙卑是天使的裝飾。

英國盲眼詩人米爾頓在所寫的《失樂園》中曾說,撒但是第一個在天堂的 天使,但他卻:「寧在地獄為王,不在天堂為僕。」牠愛自己勝過愛造牠的神, 妄想升到高雲之上,與至上者同等。結果就是「墜落陰間,到坑中極深之處。」

當我們信了主以後,要用一生的 時間來認識主,用一生的歲月和祂同行;用一生的熱情去愛祂,用一生的行動來 實踐祂的教訓。

「謙和」意味著「降低自己」,謙卑下來,溫和待人,不為自己爭權益。

主曾說:「我在你們中間,如同服事人的。」在神的家裡,「越大的,越能 服事人;越小的,越不能服事;最小的,就只有別人服事他,而別人他一個也服 事不來。」
為什麼?因為「自私」,只想到自己,處處維護自己的權益。把責任「推給 別人」,但讓自己輕省容易,別人的生命就不能從你這裡得著造就。你不把服事 主當作是「應當把握住的機會」,神就興起別人。要能夠謙卑服事,負主的軛, 學主的樣式,這需要信心,要懂得恆久靠主。

「敬拜」不是辦一些特別的聚會,把場面弄得沸沸揚揚的。而是用虔誠敬 畏的心活在神面前,毫無保留的降服於祂,聽從祂。祂既然是至高的神,我們就 應當尊崇祂,應當敬愛祂。

按此連結今日嗎哪,接收最新的每日靈糧

Maygan小記:


每天靈修真的是一個很美好的時光,我通常一大早吃完早餐就做靈修。昨天我在群組裡告白我要受洗,我要一生跟隨主。為什麼?因為我感受到主的大能,主在我身上動了工,因為我的業績即將達到最高標,我是不是有點自滿自傲呢?
我的心要如何才能像大海一樣,不容易有起伏?我容易UP也容易DOWN,我知道DOWN裡的難過,DOWN裡的折磨與耗時,我不想要自己沉在DOWN裡,然而我也發現我不能在UP裡,因為我會輕視周圍的一切,我會輕易的丟棄我所努力的一切;神奇的是,今天的課程就是謙卑,是的,主要讓我學習謙卑,我可以分享我的成果,但我不能自滿,我不能自傲,驕傲會扭曲一個人,唯有謙卑才能長長久久。

每日禱告或讚美練習:


主啊!今天看到如何眼中從自己,到自己與主,再到主與自己,再到主的過程。我知道我眼中目前之有自己,我如何能把自己顧好?愈是有能力的人愈要服事更多的人,是的,我想要服事更多的人,我會努力學你的樣子,也請主引領我,禱告祈求奉耶穌基督的聖名,阿們!

每天的讚美練習不限於主,因為我們所做所為最終都歸於主,也是等於間接的榮耀主 。
2021/04/17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學習基本禱告用詞,透過禱告有效的跟天父互動

禱告問題1

為何信主可以感受到平安與喜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