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輕易發怒

今日嗎哪文摘:


20210427 不輕易發怒
哥林多前書
13:4 愛是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;愛是不嫉妒;愛是不自誇,不張狂,
13:5 不做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處,不輕易發怒,不計算人的惡,
13:6 不喜歡不義,只喜歡真理;
13:7 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。

我們若是能夠在與人的緊張關係中「忍怒」,就能作人生風 暴中的彩虹。

印度有句名言:「烈日融化白雪;憤怒驅走智慧。」當一個 人在氣頭上,很容讓他因為一時衝動做出傻事。怒氣會製造災難,給自己和別人 在生命中留下陰影。

所羅門說:「性情暴躁,輕易動怒的,大顯愚妄。」

「忍一時,風平浪靜;退一步,海闊天空。」

「溫良柔順的心」是一種「受控制的能力」的展現。愛會使我們對人多一 分寬容和體諒;而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。馬偕博士有一次在淡水傳福音,一個 婦人拿著糞桶潑了他一身糞便,羞辱他。馬偕怎麼回應呢?他只說:「太太,糞 便要澆在菜園裡,潑在我身上,可惜了!」
他回去後寫了一篇日記,這篇日記被保留下來,成了後來很有名的「淡水 婦人潑糞記」。馬偕博士不喜歡不義,只喜歡真理。人的怒氣,尤其是壞脾氣, 不能成就神希望祂兒女們所擁有的義。「脾氣」一來,「福氣」就沒有了。不要用 自己的情緒去處理,要等候神。你說:「這樣就便宜了他!」

以弗所書 4 章 26-27 節,保 羅說:「生氣卻不要犯罪;不可含怒到日落;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。」

不要中了魔鬼的詭計,在不聖潔的怒氣中,失去了神兒女的見證。有句話 說:「生氣,就是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。」更糟糕的是,用錯誤的方式去對待 他人所犯的錯。

恨能挑啟爭端;但愛能遮掩一切過錯。
我們對人的「憤怒」常常源於缺乏溝通、了解和自己不成熟的心智。

美國詩人朗費羅(Henry Wadsworth Longfellow,1807-1882)曾說:「如果能 閱讀到敵人的秘史,就會發現,每個人一生中的悲哀與苦難,這個發現,足以消 除一切的敵意。」
美國的印第安人曾說:「沒穿過別人的鞋子走上兩個禮拜的路以前,不要對 人作出批評。」就是說你要「站在我們的立場去體會」。對我們而言,不單要站 在對方的立場,還要懂得站在神的立場看,體貼神的心意。

按此連結今日嗎哪,接收最新的每日靈糧

Maygan小記:


昨天與今天因為身體的風暴,沒有上早課,今天吃完晚飯來補上一下。
痛是什麼?
痛就是度日如年
痛就是分秒都難過
腳抽筋痛不痛?那不超過2分鐘
胃抽筋痛不痛?那不超過2小時
生小孩痛不痛?那不超過2天
燒燙傷痛不痛?看燒燙傷的程度,最嚴重的也不超過2年,我猜啦
分手痛不痛?1年2年?
親人離開痛不痛?1年2年?
然而只要你有體驗過,你會懂,那是多麼難捱,一分一秒都特別的久
如果我們只專注在痛,我們就是在空轉
我們要空轉多久?
要如何解決?
對話
跟自己對話
跟別人對話
跟老天對話
都好

對話要有條理
對話要有建設性
要整理自己的心緒
要清濋方向在哪裡
不要在死胡同裡打轉

聖經是全世界最暢銷的書
裡面有很多心靈雞湯
富含先人的智慧
打開書, 跟自己對話, 也是不錯的方式.

每日禱告或讚美練習:


主啊!感謝祢讓我再一次經歷風暴,讓我再一次檢視自己,再一次成長。
這一次我又比上一次更認真的去看待,我有條有理的寫出來龍去脈,梳理一切,用客觀,一眼就看明白的敍事來除述我的病歷,我也很詳盡的做醫療記錄,不像以前那樣無知,那樣矇懂,我的視野因祢而打開,我的生活因祢而不一樣,雖然一樣有風有雨,甚至有風暴,但是我知道,我可以撐過去的,我可以再看到陽光,我甚至可以看到彩虹,雖然我現在身體還是很虛弱,但我意志是很堅強的,阿們!

每天的讚美練習不限於主,因為我們所做所為最終都歸於主,也是等於間接的榮耀主。
2021/04/27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學習基本禱告用詞,透過禱告有效的跟天父互動

禱告問題1

為何信主可以感受到平安與喜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