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的溫和

今日嗎哪文摘:


20210428主的溫和
主說:「我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。」宣信博士說:「真正的溫和,必須有無限的憐憫和真實的謙卑。」

在每天充滿壓力的生活中,「保持溫和的態度」,對「維持良好人際關係」 及「避免不必要的危險」都是很重要的。

當別人對我們動怒的時候,我們會有很深的挫折感,但我們更在意的,是 表現溫和,體貼地關心他人的需要,而不是對自己的挫折產生反彈的情緒。

「感受別人的需要和情感」這種能力,在「乳養孩子」的母親身上尤其顯 出。一個作母親的知道孩子很脆弱,不能夠照顧自己,要溫和的牽引他,教導祂。 主對我們就是如此,祂的溫和使我們昌大。

你說:「我這個人個性很直,該說的話,我一定要說。」是!不怕得罪人, 講該講的叫「勇敢」,但用讓人在情感上可以接受的方式和態度講,這就是「溫 和」。你聽過這樣的話嗎?「我同意你的觀點,但是不能接受你的那種態度。」 你講的都對,但是忽略了對方的情緒,輕看了他的需要。

「行事堅定」很要緊,但是「態度」可以更溫和一些。保羅說:「誠實話」 要用「愛心」說-Speaking the truth in love.用愛心說誠實話。

「溫柔的勸戒」遠勝過「無情的責備」。「溫和」的善勸,會讓人感到你的 「善意」,比起你「理直氣壯」的指責,更能贏得他人的心。

「溫和」裡面帶 著「謙卑」,叫「謙和」。民數記 12 章 3 節提到:「摩西為人極其謙和,勝過世 上的眾人。」

按此連結今日嗎哪,接收最新的每日靈糧

Maygan小記:


今天的曠野嗎哪也很有意思,謙和,謙卑溫和。我可以更謙卑,我可以更溫和。
5月份快到了,距離要公怖的時間愈來愈近,心裡總是朌望,盼望不一樣的挑戰。盼望過新的生活。

每日禱告或讚美練習:


主啊!雖然我一個月內經歷了2個風暴,雖然我哭過,雖然我很無助,但是我仍然能走過來,我仍然能繼續做祢的信徒,我更堅信的要受洗。我不煩腦未來,但我心存盼望。我相信主會引領我,走我該走的道路。


每天的讚美練習不限於主,因為我們所做所為最終都歸於主,也是等於間接的榮耀主。
2021/04/28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學習基本禱告用詞,透過禱告有效的跟天父互動

禱告問題1

為何信主可以感受到平安與喜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