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神是眾德之本

今日嗎哪文摘:

提摩太前書
6:6 然而,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;
6:7 因為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上來,也不能帶甚麼去。
6:8 只要有衣有食,就當知足。
6:10 貪財是萬惡之根。有人貪戀錢財,就被引誘離了真道,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 透了。
6:11 但你這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,追求公義、敬虔、信心、愛心、忍耐、溫柔。
6:12 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,持定永生。你為此被召,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, 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。

「愛神」是眾德之本,「貪財」卻是萬惡之根。

為什麼要得著基督呢?耶穌基督是誰?祂就是來到世人當中的神,就是成 了肉身的道。祂就是神的殿,祂就是天的門,住在祂裡面,就是住在神的殿中。

保羅在提摩太前書 6 章,把「屬神的人」和那些「離了真道,貪愛錢財, 以別神代替耶和華」的人,作了對比。對身外之物的貪求,最後只能是虛空一場。

我們最大的財富,就是神。

不倚靠神的人,終究會發現「靠人,人會跑;靠牆,牆會倒。」最後羞羞愧愧的屈身仆倒,才驚覺,原來這些是不可靠的,原來錢財是無定的、是浮動的、是不穩的。

神揀選了世上的貧窮人,叫他們在信上富足

使人把神關在門外的不是知識,而是驕傲。使人向神敞開的,不是愚拙,而是謙卑。

Maygan小記:

耶穌本來就是神,祂用肉身來到人世間,實際體驗,感同身受;在人世間,祂真實的教我們如何跟祂一樣,我們就可以"富足", 可以"平安", 可以得著"喜樂"。
神的殿在哪裡?其實最小的殿就在我們心裡;就讓祂住在我們心裡,我們就能感受祂。我信神還不滿3個月,但是這是我真實的感受。

貧窮的人,因為幾乎一無所有,沒什麼可以失去,所以很容易富足。心裡的富足!
富有的人害怕失去。這讓我想到前幾年台灣的年金改革,軍公教擁有18%的人害怕失去;勞工們相對來說就很容易富足。

驕傲讓我們關起門來,謙卑讓我們敝開大門。

前幾天年終抽獎,我發現我不願也沒想要得大獎,我想己富足,哈哈哈。

每日讚美練習:

每日讚美練習,對我來說是真的很難的一門功課,我自己給自己要求的功課。
這是要我"真實的做出來",而不是"做個樣子"而已。
我的心,我的意念,跟我所說出的話是要一致的。
因為這樣的練習,我會開始對人,對朋友,"開始"讚美。
然而不是每天都可以做到。
老實說,有時這個節目的內容並沒有讓我感動與收獲,但是,若是我來做,我會做的比孫大中更好嗎?
我們常常看到有人喜歡批評,但是反問他們時,他們回答說,在那個位置上就應接受人的評批。
試想,若是我們在那位置上,我們會做的更好嗎?
他們會說,我不會選擇去坐那個位子。
當我們沒法給讚美時,我們能做什麼?讓事情變的更美好?
尤其是當你不願意去做的事情,你不願意去承擔的責任。
願意去承擔的人,我們應給的是鼓勵,或是建議,對吧!
當然心若謙卑,心門就開,任何的批評與指教都可以被接納,然後轉換成力量。
心若高傲,心門就關,任何的批評與指教都變成的漫駡與污辱,最終撕裂關係,甚而轉化成仇恨。
最後感謝主,讓我能有決心想要做這個每日的讀經與記錄,我至少要做一年。願主幫助我成就,阿們!

每天的讚美練習不限於主,因為我們所做所為最終都歸於主,也是等於間接的榮耀主。
2021/2/11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學習基本禱告用詞,透過禱告有效的跟天父互動

禱告問題1

為何信主可以感受到平安與喜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