蛻變

今日嗎哪文摘:


腓立比書3:13 弟兄們,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;我只有一件事,就是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的

『給人好處,別放在心上;受人好處,要永遠記住。』

「願我們不再挑人毛病,停止只顧自己。」

「願我們遇到事情時,不作出倉促判斷,對人能寬大。處理事情願意多花點時間, 並且隨著年日更能保持冷靜、從容、溫和。」

「將別人對我的傷害寫在沙土上,把別人對我的恩情刻在石頭上。」

我們若是能為敵人的好處,獻上由衷的代禱,天上的使者都會側耳傾聽。

所羅門說:「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。」(箴言19 章 11 節)

邵旭弟兄說:「一怒失七美」
美容、美味、美景、美樂、美言、美德、美福
1.美容無法維持。生氣的臉沒有一張是好看的。
2.美味無從下嚥。當你生氣的時候就沒有好胃口,哪怕美食當前也食之無味。
3.美景無意欣賞。你一生氣、心情不好,就沒有心情欣賞美景。
4.美樂無從入耳。當你在怒氣中,再好的音樂你也沒有心情去聽了。
5.美言無心靜聽。你一生氣一惱怒,別人的好話、勸勉的話,你都聽不進去。
  因為你一直想著那件讓你生氣的事。
6.美德失了見證。過去你一向很好,可是你一生氣,很容易失去見證。有句話 說:「生氣不算罪,可是生氣時,很難避免不犯罪。」
7.美福失去蹤影。怒氣一來,福氣就走。

威廉.奧斯勒(William Osler)。說:「要讓病人感受到你心中的柔軟溫和,而不是自傲。」奧斯勒強調「醫學是一種藝術,不是一種交易;是一個呼召,而不是一門行業,這呼召在你心中佔有絕對重要的地位。」

富蘭克林曾說:「在這世界上,能為他人減輕負擔的人,都絕非庸碌之輩。」

約翰‧麥斯威爾(John C. Maxwell)說:「想想我可以做些 什麼,讓他人感到那是對他有價值的事情,而不是要別人做些什麼來讓我感到, 那是對我有價值的事情。當我們一心一意追求為他人附加價值,服務他們,我們 這一生將開始蛻變。」

一個人能對人心存寬容的人,他在意的是表達愛,而不是急於改正別人。人間有很多缺憾,唯有「愛」能補人間的殘缺。

Maygan小記:


我喜歡上基督教,不是因為基督顯神蹟於我,不是我崇拜祂,而是我喜歡每天花點時間,學習人生的智慧。
我還不是很認識基督這個人,但是我知道在祂出生前的幾天年甚至千年,已經有很多先知,也就是很有智慧的人,做了一些或是留下一些不得了的事,所以才會有舊約聖經那些書與故事,而基督是集大成者。祂不止發揚光大,祂更會"推廣",祂有一些門徙自願幫祂,而到目前為止,全世界有多少人在自願幫祂?世界上誰可以做的比祂更好?
祂傳的道是普世道理,全世界都行的通的道理,祂的教導是跟著做,就能得到好處的。好東西,好道理,不用特意的去強加在人的身上,只要你去感受到那好,你就會懂。
每天養成習慣,學習智慧,讓自己成為有智慧的人。
每天養成習慣,做有建設性的思考,做有建設性的工作,做有建設性的....有一天我們一定能成就。


每日讚美練習:


外子剛剛因為社區換了保全,前保全公司與現有保全公司交接的不好,以致他的汽車ETC, E-tag在門禁系統上感應不到,他已跟總幹事反應了2次,剛剛他要再去跟總幹事溝通,
他說"他們真的很糟糕",那麼簡單的事都做不好。
我回他說:"他們一定有盲點,才做不好,你要去看你要如何幫他。"
他才意識到,真正要被幫助的對象是他自己,於是他說:"看他們能如何幫我一起解決這問題"。
我在生活中已經慢慢的融入了"基督的為人處世的道理與方法", 會站在別人的立場看事情,會對事情有比較超然的態度。

基督要我們像祂,要我們每天讀經,這就好比學畫畫的人,學鋼琴,學美術音樂的人一樣,要像"大師"一樣的傑出,首先必需要"練習",不斷的練習。
讓那些技能內化成自己的,讓自己自然而然的,不經思考的,做出我們心中想要表達的方式。

滴水可穿石,discipline的重要,不管做什麼都一樣。
感謝主,讓我有能力。


每天的讚美練習不限於主,因為我們所做所為最終都歸於主,也是等於間接的榮耀主。
2021/2/10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學習基本禱告用詞,透過禱告有效的跟天父互動

禱告問題1

為何信主可以感受到平安與喜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