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金不怕火煉

今日嗎哪文摘:



20210228 賜各樣安慰的神
讀經:哥林多後書 1 章 3-7 節
3 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,就是發慈悲的父,賜各樣安慰的神;
4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,他就安慰我們,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,去安慰那遭各 樣患難的人。
5 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,就靠基督多得安慰。
6 我們受患難呢,是為叫你們得安慰得拯救;我們得安慰呢,也是為叫你們得安 慰;這安慰能叫你們忍受我們所受的那樣苦楚。
7 我們為你們所存的盼望是確定的;因為知道你們既是同受苦楚,也必同得安 慰。

「安慰」這個一詞的字根有「給予力量」的意思。當一個人受了安慰,他的 生命彷彿得到「新的立足點」,腳步不再搖擺,能夠再次剛強起來。如果你能夠 幫助一個人堅定他的意志,讓他不灰心喪志,生命充滿希望,那麼你就是最好的 「安慰者」。

有一位姐妹分享失去女兒的痛苦。她說,一天傍晚,二十歲的女兒在下課 離家不到五分鐘的路上,被大貨車撞倒,當場死亡。這打擊對她和她丈夫有如晴 天霹靂,心裡如同被撕裂一般。她不住的哭泣,淚水和恐慌圍繞我們,她說她無 法承擔這突來的惡訊,希望這只是惡夢一場。
當那天深夜她回到家裡,順手翻開桌前的《荒漠甘泉》,當天二月三號《荒 漠甘泉》寫著﹕「也許你昨天曾飛翔天空,歌唱讚美,今天你的翅膀下垂,歌唱 全止住了。早晨你曾享受父神的歡笑,晚上你會在曠野中,可是信徒哪!事情轉 變,並非出乎偶然,是神有美意在其中,神給你祝福,原是要使你能勝任前面的 荒漠,前面的客西馬尼和各各他,神給你亮光,原是要你經過黑夜,神給你幫助, 原是要你幫助那些無助的人。」
姐妹從考門夫人所寫的《荒漠甘泉》裡得著了安慰。她說:「後來,教會有 一對夫婦讀了一篇文章給我聽,文章是這麼寫的:神說:“我將我的孩子暫時託 給你們一段時間,生時得你們喜愛,死時令你們悼念!可能是六﹑七年或二十來 載,你是否願意為我好好照顧她,直到我召她回家?她處處迷人,帶給你們歡樂 的時光。縱使時間短促,你們擁有的美麗回憶,堪作離別時傷痛的慰藉。我未曾 答應她久留,因世人都要歸回塵土,這孩子來到這世間,為的是我有功課要她學。 天涯海角我遍尋良師,茫茫人海我選召你們。
你們是否願意傾力愛她,不以此為白費力氣?即使在召她回天家時,也不 會對我怨恨?”他們回答:“親愛的主,願你的旨意成就,為你的孩子所帶來的喜 樂,我們甘願冒傷痛的風險。我們會細心照料她,盡所能的愛護她,將以感恩的 心,銘記所經歷的歡愉。若天使要提早接她回去,我們將克服離別的悲哀愁苦, 嘗試著勇敢地去接受。”」
姐妹說,這篇文章深深安慰了她的心,讓她得著盼望,能夠重新振作起來, 擦乾眼淚,預備給女兒舉行追思禮拜。


按此連結今日嗎哪,接收最新的每日靈糧

Maygan小記:


活在這世界上真的很辛苦,所以會有很多智慧故事流傳下來,為什麼?因為想把好的東西分享給自己愛的人,或是想把好的東西留存下來,成為有價值的東西。
早上去參加主日禮拜,今天是台南神學院院長胡忠銘來主講,我認為他講的很好,以下是他的連結:
2021年2月28日台南神學院院長胡忠銘主日敬拜片段 隨後敬拜結束後,我跟另三位教友去小聚一下,她們三位都是受洗的教友,唯獨我是沒有受洗的,今天談到聖經,聊到真理,我把我的想法分享給她們聽,對她們來說我信的不夠深,才會如此的不夠虔誠,而我的理論是,很多事情只是"故事",基督為了跟圈外人(12門徒以外的人)來說道,會有"故事"的型式來講,透過故事來讓圈外人能比較理解真理與道。當然我對聖經了解的不夠多,也不夠深,我的論述能力也還不夠,所以她們給我的結論是"信的不夠深",愛的不夠深。我承認,我愛的還不如她們深。然而我相信很多時候只是偶然,很多時候只是因為時候到了,加上偶然,我們就認定那是"神蹟"。
偶然的事每天都在上演,我隨便看個Youtube影片,若在基督徒的嘴裡說出來這故事,那就是神蹟:
流浪猫如何成為貨車猫的故事 我要伸明,我不是不信主,我不是不相信真理,但是我要講的是,很多時候我們要"理性"看待任何一件事。聖經不是一部書,不是基督一個人完成的,那是歷史上許多的先知寫下的智慧書,智慧的言語,由耶穌來發揚光大,而耶穌也非常懂得行銷,挑了12個門徒,幫他傳道,相互拉抬,在當時就勢不可擋,造成一些反對的勢力,想要把耶穌拉址下來,然而,他傳的道,實在是太好了,太多人信了,所以就展開了歷史上新的一頁。後來中東那混亂的世界,出現一位先知,名為穆罕默德,如法炮製了耶穌的方法,認為他自己才是上帝派來的真神。
我要說的是耶穌不是神,穆罕默德也不是神,世界上的神就是"真理",就是"道",是可以在幾千年流傳下來,不因改朝換代而被洗刷不不見的。我知道這對很多基督教的人來說是不得了的事,是大逆不道的事,怎可說"基督不是神"。我承認基督是很有智慧,道行很高的人,但我認為,他多多少少被"神化"了。
這是人類很自然的演進,將厲害的人物神化,古今中外皆是如此。
今天胡牧師最後提到--提摩太後書3章5節 有敬虔的外貌,卻背了敬虔的實意。
我對這很有感,因為我沒辦法帶面具,表裡不一。所以我說的就是我想的。

每日禱告或讚美練習:


主啊!我知道我不需要每個人都相信我說的話,我才能認同我自己說的話。我開始有自信,我因你開了智慧。智慧的人總是少數的人,但是如何讓別人能懂,如何讓別人認同,這更難了。我不得不佩服耶穌,祂可以成就如此的大事,但我要說的是,馬丁路德也是很厲害的,因為祂,讓基督的信仰更為流通,更廣為人知,便為"平民"化。 我不可能跟祂們一樣聰明,但我一樣可以提出我的想法,對吧!主啊你認同我嗎?如果我的理論是行的通知,有一天它就會變成普世的真理,它就會被大家所接受,若是我的理論行不通的,它就如同掉到水裡一樣,掉到海裡一樣,再也看不到,主是萬能的,時間能證明一切,對嗎?

每天的讚美練習不限於主,因為我們所做所為最終都歸於主,也是等於間接的榮耀主。
2021/2/28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學習基本禱告用詞,透過禱告有效的跟天父互動

禱告問題1

為何信主可以感受到平安與喜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