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念

今日嗎哪文摘:

約書亞記 1 章 9 節 「你當剛強壯膽!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;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, 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。」

我們遭受失喪之痛是神給我們的一種呼召,不用對悲傷的事件一直痛哭,而要專 注於新的任務,在使命中剛強。-密勒博士(Dr.J.R.Miller,1840-1912)

,在面對悲傷時原則是一致的;神並不希望我們浪費生命 在流淚上,而應該把我們的悲痛放進新的服事裡。

考門夫人說:「悲傷昨天臨到你,讓你的家變得一無所有。你第一個衝動 就是現在就想放棄一切,在那破滅的希望中,絕望的坐在那裡。但是請你敢於不 這麼做。你在爭戰的行列中,危機就在眼前,只要稍微猶豫片刻,就會危及某些 屬靈的好處。甚至他人的生命會因為你的停頓,而受到虧損;屬靈的益處也會因 為你的袖手旁觀,而受到影響。所以你不能放任你的悲傷,流連在其中。」

憂傷只會讓傷痛加深

有句話說:「神若不免除你的苦難,必賜恩典助你能承受。」

有句話說:「困境讓人遇見神。」

主許可你遇見讓自己憂傷的事情,必定會賜你夠用的恩典和能 力。在人看似「不幸」的遭遇裡,你要深信自己是在神的庇護之下的。美國知名 的基督徒作家提姆‧凱勒牧師(Tim Keller)說過:「耶穌基督復活了,最壞的事情 也會有圓滿的結局。」

當人生的不幸臨到你的時候,要學習停 止把注意力一直放在所遭遇的痛苦上。不要一直問神「神啊,為什麼?」而是說: 「主啊,你要我作什麼?」把焦點放在神要託付你,要你完成的使命上。

Maygan小記:
今日孫大中的金句跟我認為的相同,這是第一次。
約書亞記 1 章 9 節 「你當剛強壯膽!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;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, 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。」

昨天晚上看了2章英文版的《Danial》, 《但以理》這本書,後來找到可以用聽的,聽完全部,雖然一知半解,但是可以看到,作者Danial在西元前530年,在耶穌還沒出生時,就有了"神"的理論,當然更早之前也一直都有,我個人認為耶穌是集前人的努,發揚光大,最成功,也最有影響力的一次。任何的世代都有任何世代的問題,我想馬丁路德在當時也解決了當時的問題,才能在歷史上留名。而伊斯蘭教的創辦人幕罕默德應該也是做了一些事,讓當地、當時的人們推崇他。是不是洪秀全若沒有失敗,他就變的不一樣了呢?我的邏輯不太好,我只是覺得這些都是歷史的共業,不是一個人多麼的強、多麼的大,而他只是剛好, Just in time, 對的事,對的人,對的地,一切都對上了,就那麼的發生了。
我並不是說耶穌不厲害,若不是祂的努力,祂如何拿到第1名?有12個也很強的門徒幫祂宣傳? 就像我們現在看到一些很強的網紅一樣,為什麼他們都彼此認識?互相哄抬?還不就是惺惺相惜嗎?英雄惜英雄!
感覺耶穌是開了外掛,比任何人都強。
聽完書時,想到我們常叫的"老天爺啊","天公伯啊","造物主啊",是不是都是跟西方很雷同?
頭上3尺有神明。
神在我們心中,你想信祂,祂就存在;你不相信祂,祂就不存在。
信念,是一件很"懸"的事,因為你信,你就可以能就大事。
世界上第一個教化人類,推展"信念"的人,真的都是先知。
我想,聖經上,史冊上,我們有可以找到相當多有"信念"的人成就大事而史冊留名。
你的信念是什麼?


每日讚美練習:
我感謝一路上領我,帶我認識主的人,每個人領受不同,我只就我的領受來做記錄。
我的未來會是如何?我不知道。但是我深深的感受到"dicipline",自律的威力。
我要求自己每天要讀聖經,我要求自己每不不懂也沒關係,記下所有點點滴滴,努力的去發掘,唯有努力去找,台語"想孔想縫",才能洞察到一些不一樣的東西,才能發掘到不一樣的東西。其實讀聖經只不過是生活的一小部份,但是同樣理論用在工作上,用在其他各方各面的事務上,道理是一樣的。
不管結果會是如何,我相信一切都會是值得的。
我想這也是"神"給我的力量,感謝"神",讓我能有充實的一天。阿們!



每天的讚美練習不限於主,因為我們所做所為最終都歸於主,也是等於間接的榮耀主。
2021/2/6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學習基本禱告用詞,透過禱告有效的跟天父互動

禱告問題1

為何信主可以感受到平安與喜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