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慣

今日嗎哪文摘:


美國教育家丹尼斯‧金布羅(Dennis P. Kimbro)這樣形容 「習慣」。
他說:「我是你經常的伴侶。我是你最佳的幫手或最沉重的重擔。我會助你 前行或扯你後腿讓你失敗。我完全聽命於你;你做的事情中的一半,還不如交給 我,我會做得又快又好。我很容易被管理-你只要對我異常堅定,讓我知道你做 事的確切方法,幾次之後,我就會自動去做了。我是所有偉人的僕人;嗚呼,我 也是所有失敗者的僕人。對偉大的人,我幫助他們偉大;對失敗者,對促進他們 失敗。我不是機器,但我像機器一樣精準,再加上人類的智慧。你可以利用我得 著益處,但也可以因為我得著毀壞。對我而言,這並沒有什麼不一樣。接受我、 訓練我,對我嚴格一點,我就把全世界放在你腳前。但對我太心軟,我就毀了你。 我是誰?我就是“習慣”。」

在伍爾本(Hal Urban)博士所寫的《黃金階梯:人生最重要的 20 件事》這 本書裡提到:「生命,並沒有要求我們永遠出人頭地,它只是要求我們在每個階 段的經驗裡,竭盡全力。」

英國詩人米爾頓(John Milton,1608-1674)說:「懶惰是世界上最大的奢 侈。」

有人說「懶惰」和「憂慮」是雙胞胎,有一就有二。今天的懶惰,就給明 天增加更多憂慮。

東漢史學家、文學家班固講過一句話:「臨淵羡魚不如退而結網。」不要光 羨慕「哇!這裡有好多魚呀。」「羨慕」不會讓魚進到鍋裡去的,你要起來結網, 先作成魚網,然後按步就班的下網,才會有所收獲。

Maygan小記:


今天是大年初二,剛回到家,準備要睡覺了才念聖經。
早上念跟晚上念差很多,願以後都能早上完成。

每日讚美練習:


主啊!希望您能讓我一心向您學習不倦怠。我擁有每天學習您的習慣,感謝主!


每天的讚美練習不限於主,因為我們所做所為最終都歸於主,也是等於間接的榮耀主。
2021/2/13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學習基本禱告用詞,透過禱告有效的跟天父互動

禱告問題1

為何信主可以感受到平安與喜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