敬虔知足

今日嗎哪文摘:


20210223 敬虔知足

凡對得起自己的人,通常也對得起世界;凡跟人合不來的人,往往跟自己也合不 來。

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,喜歡閒逛市場,並且用欣賞的目光,凝視各式各 樣陳列的商品。他的朋友對蘇格拉底這樣的舉動,感到很困惑,因為印象中哲學 家應是清心寡慾的人。於是就問他為何會如此著迷?蘇格拉底回答他的朋友:「我 喜歡到那裡去看這些商品,就是要看看我能夠在不擁有多少東西的情形下,還能 感到幸福。」

我們心裡常常不能安靜,想要再多一點!以致於有一個人說:「我是被一張 破沙發弄到破產。」這是怎麼回事呢?
「因為家裡那張破沙發實在太舊了,我就 買了一張新沙發。可是新沙發太高級了,我就覺得家裡的桌子椅子都配不上它; 因此,我就換了桌椅。可是換了桌椅,窗簾就顯得格格不入了,於是我又換了氣 派的新窗廉。當我把這氣派的新窗簾一掛上去的時候,我發現屋子裡其他的家俱 完全不協調。於是我們把家俱都換成新的,可是這樣一來又顯得房子太老舊了。 於是我決定租下一棟豪華的大房子。最後,我破產了。」

一個心理健康的人知道價值不在人的評價,而在於價值本身。

有一個富翁在朋友面前炫耀,說:「像我這 麼有錢的人,什麼都有了,還缺什麼呢?」他的朋友立刻提醒他:「謙卑」。

箴言 15 章 16 節,所羅門說:「少有財寶,敬畏耶和華,強如多有財寶,煩 亂不安。」

「金色的窗」

「無論是百萬、千萬、或是億萬,少了前面的“一”,後面 無論有多少個零,都是零。」都是空的


按此連結今 日嗎哪,接收最新的每日靈糧

Maygan小記:


今天的經文是路加福音 6 章 20-26 節,我聽完直覺想到--禍福相依。在福裡的人要居安思危,在禍裡的人要想如何突破困境,其實道理都很簡單,但是知易行難。
聖經裡的故事,很多都是教導人,就像上面那樣,我們也許本來就知道的,但是我們卻做不到?為什麼?
所以基督教要教人每天讀經,每天禱告,是有道理的。
我相信其他的宗教也會有類似的做法。
一個好的道理,不管走到世界的哪個角落都是行的通的。

每日讚美練習:


主啊!感謝祢給我知慧,叫我活在這世上沒有貧念,不戀於錢財。
我可以很無拘無束的做自己。我不知道未來的路會是如何,但是我相信,有祢,我可以很有價值,會很不一樣,阿們!。

每天的讚美練習不限於主,因為我們所做所為最終都歸於主,也是等於間接的榮耀主 。
2021/2/22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學習基本禱告用詞,透過禱告有效的跟天父互動

禱告問題1

為何信主可以感受到平安與喜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