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與視界

今日嗎哪文摘:


20210225 不要愛世界

讀經:約翰壹書 2 章 7-15 節
2:9 人若說自己在光明中,卻恨他的弟兄,他到如今還是在黑暗裏。
2:10 愛弟兄的,就是住在光明中,在他並沒有絆跌的緣由。
2:11 惟獨恨弟兄的,是在黑暗裏,且在黑暗裏行,也不知道往哪裏去,因為黑 暗叫他眼睛瞎了。
2:15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。人若愛世界,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。

我們容易沉浸在世俗的憂慮繁忙中。但讓我們 靈魂的翅膀,就是我們的信心和愛心,超脫這個世界,不讓世界成為行走天路的 阻礙。(摘自慕迪《寧靜時刻》)

十九世紀英國聖公會大 主教萊爾(J.C. Ryle)。談到「基督徒與世界」時候,說:「所謂“世界”並不是指我 們所生活的這個物質世界。而是指那些只注重今生,而不注重靈性,討人喜歡, 而不討神喜悅的態度。這是危及靈魂的,我們必須從其中分別出來。」

羅馬書 12 章 2 節,保羅說:「不要效法這個世 界;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,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,純全可喜悅的旨意。」


按此連結今 日嗎哪,接收最新的每日靈糧

Maygan小記:


昨天跟公司同事分享我開始上教會,開始信主的事。很自然,不作做,就訴說了點點滴滴。今早清晨3:30起床上廁所後,睡不著,進入冥想狀態,也就是人是清醒的,但入卻進入一段像夢一想的情境。即便現在過了幾小時,我都可以清潔的知道我看到什麼,我在做什麼?以前的我會討厭、會拒絕這樣的狀態,去年此時,我還記得我瘋狂的迷上SahGuru,當今印度有名的神祕學家,他說人不需要睡很多,冥想也是在休息,是真的嗎?今天下午來驗證看看就知道了。
最近在聽Daniel Kahneman 《thinkg fas and slow》這本在,有被震撼到,我被他的聰明才智震撼到,懾服他的理論,就好比被聖經故事震撼到一樣,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,過去的時間都浪費在哪裡去了?

每日讚美、禱告練習:


主啊!我願敝開心胸,吸收各種屬靈與智慧的知識與道理,我也願意跟任何人分享,我會走在您的道路上,跟隨祢的腳步,在這裡記下點點滴滴,願這一切都是有價值,有意義的事,不要在乎是否有人看,就像Vicent Van Gogh一樣,在世界上沒人看他的畫,並不影響他做畫,這就是熱情,阿們!


每天的練習讚美不限於主,因為我們所做所為最終都歸於主,也是等於間接的榮耀主 。
2021/2/25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學習基本禱告用詞,透過禱告有效的跟天父互動

禱告問題1

為何信主可以感受到平安與喜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