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制、自律

今日嗎哪文摘:

加拉太書
5:16 我說,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,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。
5:17 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,聖靈和情慾相爭,這兩個是彼此相敵,使你們不能 做所願意做的。
5:19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,就如姦淫、污穢、邪蕩、
5:20 拜偶像、邪術、仇恨、爭競、忌恨、惱怒、結黨、紛爭、異端、
5:21 嫉妒、醉酒、荒宴等類。我從前告訴你們,現在又告訴你們,行這樣事的 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。
5:22 聖靈所結的果子,就是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
5:23 溫柔、節制。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。
5:24 凡屬基督耶穌的人,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。
5:25 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,就當靠聖靈行事。
5:26 不要貪圖虛名,彼此惹氣,互相嫉妒。

沒有什麼戰爭能比自我的戰爭更激烈,也沒有任何勝利能比征服自我更光榮。

一個人要知道該說「是」的時候說「是」,該說「不」的時候說「不」

約翰‧麥斯威爾(John Maxwell)《從內做起》裡面,引用了他的一位喜愛登山的朋友所講的一句話:「你去征服的永遠都不是山岳,你征服的是你自己。」

「戰勝自己、征服自己」是人生最重要的一場仗。一個能征服自己, 能做他該做的,在該做的時候做,不論他想不想做的人,他遲早會成功。

決定人生成就的是「自律」而不是「慾望」。要能自 律,就必須付出心力,有意識地約束、控制自己的行為。很多時候我們過著被動 的生活,受環境影響,被環境支配

要想被主重用,就要征服自己 膽怯的心,改變自己散慢的習慣。能夠在沒有人鑑察的時候約束自己,在沒有人 要求的時候肯主動積極!

「自律」是在「意志」的範圍和領域,而不是在「感情」範圍。不是心情好 就做,心情不好就不做,而是越過情緒,非做不可。

一位內科醫生賈斯汀博士說:「當人緊抓不放一些活 動而無視於負面效果時,通常那就是指沉溺的行為。」

古希臘哲學家狄奧金尼斯(Diogenes of Sinope, 412?-323B.C.)說:「沾染惡 習的人遵從他的情慾,猶如奴隸遵從他的主人。」

雅各書 4 章 17 節,雅各說:「人若知道 行善,卻不去行,這就是他的罪了。」

哥林多前書 9 章 25 節,保羅說:「凡較力爭勝的,諸事都有節制。」
一個運動選手要較力爭勝,就必須過著有節制的生活,要控制他的體重,控 制他的飲食,要嚴格規範他的生活作息。

所羅門說:「人心怎樣思量,他的為人就是怎樣。」

保羅在寫給哥林多人的信裡面提到「身體是神的殿」,因為當時的哥林多人 有著錯誤的觀念,認為身體只是「滿足邪情私慾,等著朽壞」的工具。他們說: 「食物是為肚腹,肚腹是為食物」,身體也就是為了滿足個人的慾望,好像孔子 所說的,「食、色,性也。」甚至有人以為「身體是靈魂的監獄」,以此作為藉口 去犯罪。保羅向他們陳明真理,告訴他們:「豈不知你們的身子是基督的肢體麼?」 (哥林多前書 6 章 15 節)


每日讚美練習:
主啊!感謝你撿選我,讓我能認識祢,我覺得相見恨晚。
不管如何,人生還有很長的路,隨時修正自己的腳步都不慊晚。
我愛祢!我曾說,是不是像談戀愛呢?完完全全不一樣!
我認識你即將滿3個月,情人節那天就是滿3個月,我感受到的是"回家",是"踏實",是"平和",是"平安喜樂",我願意!
我願意後半輩子都跟隨祢。
最後仍請求耶穌基督引導我,讓我成為更有價值的人
能讓更多人跟隨你的腳步,踏上神聖的道路。
那路不好走,會有很多艱辛,很多淚水,很多血水,但是那一切都會是值得的。
阿們!


每天的讚美練習不限於主,因為我們所做所為最終都歸於主,也是等於間接的榮耀主。
2021/2/5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學習基本禱告用詞,透過禱告有效的跟天父互動

禱告問題1

為何信主可以感受到平安與喜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