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中藏福

今日嗎哪文摘:

「我在困苦中,你曾使我寬廣。」

狂風大家都不喜歡,但強風可以用來轉動風車;聰明的水手,懂得利用風 來操控風帆。只要懂得如何利用風,風就不成為我們的阻力,反而成了我們的幫 手。心靈的痛苦一如狂風,是可以超越和利用的。聰明的人懂得把苦難擺在自己 的人生中「屬於它們的地方」,賦予它們意義,安排計劃加以利用。

災難就像一把刀,不是供我們使用,就是砍傷我們,就看我們手握的是「刀 鋒」還是「刀柄」。

十九世紀法國作家巴爾扎克說:「一個人要偉大,不能不付代價。」

理查‧透納說:「你不能選擇你的身體,但你可以選擇你的人生。」
神不作沒有意義的事,每一種在人看來的「不幸」都是更大「可能」的開 始。英國歷史學家卡萊爾(Thomas Carlyle, 1795-1881)講過一句話,他說:「人 生的悲劇不在於人們“受了多少苦”,而在於受苦時所“錯過”的。」

一個人若是懂得從正面的角度看待人生的苦難,把精力集中在機會上,為 自己有機會從神那裡領受「過去從未有過的,更大的祝福而感謝神。懂得「利用 苦難」,成為輔助自己幫手,讓一切與你敵對的事情,成為激勵自己進步的助力, 就能夠成為駕馭環境的得勝者。

「潛力」都是從最大的「壓力」下發揮出來的

「悲劇」能讓普通人變為英雄。

有一次一位盲人問聖安東尼:「還有什麼東西比失去視力更糟?」聖安東尼 回答:「有的,失去你的視野!」著有萬句長詩《失樂園》的英國盲眼詩人米爾 頓說:「瞎眼並不令人難過,令人難過的是你不能忍受它。」

台灣一位牧者施達雄牧師講過一句話,他說:「沒有信、 望、愛的人生,越活越差勁;有了信、望、愛的人生,越活越起勁。」

詩篇 4 篇 4:7你使我心裏快樂,勝過那豐收五穀新酒的人。

Maygan小記:

今天的內容我覺得很棒,我想分享給更多的人,然而我覺得若只是分享遠東福音的網址,還要到最下方去找到今天的連結,我認為不夠直接,於是我直接上傳影片到YouTube分享,也希望能對一些人有幫助。
連結在下方,直接點,直接聽。
曠野嗎哪Maygan精選 孫大中曠野嗎哪20210207

每日讚美練習:
只要一點一滴的付出,我感覺像是磨劍,我的技能一天比一天多一點,一天比一天強一點,終有一天,我可以派上用場;雖然我不知道未來我能做什麼?但是我覺得充實,腳踏實地,活的有意義,感覺快樂,這就夠了。感謝主! 到目前為止,我感受不到心裡的快樂,勝過那豐收五穀新酒的人,但是按我目前的態度,我目前的進度,方向對了,總有一天我會感受到的,總有一天我能達到目標。


每天的讚美練習不限於主,因為我們所做所為最終都歸於主,也是等於間接的榮耀主。
2021/2/7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學習基本禱告用詞,透過禱告有效的跟天父互動

禱告問題1

為何信主可以感受到平安與喜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