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嗎哪文摘:


人在年老的時候,「學習力」和「判斷力」都是最好的。年輕人「反應快」, 但是老人家「想得遠」。

叫人「老」的是「生命的停滯」,而不是年齡。

考門夫人說:「如果不是為著繼續成長,人為何還留在這世上?」

我們會來到「年老」的時候,但要不要「老化」,就在於個人。神從來沒有 要我們「老化」,而是要我們「更成熟」。「白髮」不是讓你徒增抱怨,說「我頭 髮怎麼白了」,而是提醒你,要用「更成熟的品格」活在人間,讓白髮成為「榮 耀的冠冕」(箴言 16 章 31 節)。

寇世遠有一篇講章叫「老人十誡」,裡面提到不要「怕老」,不要「言 老」,不要「嫌老」,也不要被人嫌你「倚老賣老」!好像有了年紀,就有「特權」。 而要展現可以「從心所欲而不逾矩」的成熟生命。

不要封閉自己,讓「失落感」導致心情憂鬱,而要多去關心他人。當你走 出自我,起來幫助別人的同時,也就療癒了自己。

有句話說:「只要你不介意你的年紀已經八十歲,你就可以走起路 來像十八歲。」

有一些老人家自稱是「三等公民」,等吃飯、等睡覺、等死亡的來到。神沒 有要我們作「三等公民」,聖經說:「等候耶和華的,必從新得力。」所以基督徒 不是「三等公民」,是「一等公民」,等候神、仰望祂。要善用老年優勢,用信心 勝過懼怕,成為家裡的寶。

美國聾啞作家海倫凱勒女士,在過八十歲生 日的時候,有人問她以什麼樣的心情來度過老年呢?海倫凱勒說:「一個人不應 該重視他的年齡,而應重視自己的興趣。」


Maygan小記:


今天的主題是"老",有點打中我。我曾經因為身體的痛與不舒服,體力與心力都"老"了,我深深感受那"冬天"的感覺,所有的一切都蕭條,那時我剛結果我自己的事業,因健康而被逼中止。我記得那時,我一直想信主,但是卻一直沒有往教會裡走,時間一天一天的過,也忘了這事。
主真的那麼勵害嗎?那麼的強嗎?
其實是因為"信",因為信祂那一套為人處事的做法,活的像祂,因為祂那套常常往光亮的地方走,因為祂我們心裡平安,因為祂我們踏實,所以為何信祂的人如此不一樣。要付出行動,才會不一樣。

每日讚美練習:


主啊!我每天都與祢相處,我的人生也開始變的不一樣,雖然風雨仍會有,但是我的心態已經不一樣了,我知道該如何處理,如何學習,願我的話語有一天也能成為別人的動能,讓更多的人能認識祢,阿們!


每天的讚美練習不限於主,因為我們所做所為最終都歸於主,也是等於間接的榮耀主。
2021/2/18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學習基本禱告用詞,透過禱告有效的跟天父互動

禱告問題1

為何信主可以感受到平安與喜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