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心與感覺

今日嗎哪文摘:



20210301 信心與感覺
信主的人不是憑著感覺才信;而是信了之後,產生更深的感覺。

很多以為「因為有人信,所以有了神。人若不信,神就沒有存在的餘地了。」這是「本末倒置」的說法。「神的存在」從來不是人「信祂」或者「不信祂」的結果,相反 的,「神的存在」是人能夠信祂的原因。

杏林子劉俠姐妹寫了一首小詩「生之歌」,在詩裡她說到:生命是一首歌, 詠出諸天的奧秘。一粒貌不驚人的種子,往往隱藏著一個花季的燦爛。一條醜陋 的毛蟲,可能蛻變成一隻五色斑斕的彩蝶。一個少不更事的嬰兒,卻足以包容一 顆追尋真理、渴慕美善的靈智。

野地上的小花自開自謝,從不因為長得不如玫瑰嬌豔,蘭花優雅,就否定 了他們生存的權利。樹林裡的野雀自鳴自唱,也絕不因為唱的不如畫眉鳥婉轉, 黃鶯悅耳,就放棄了他們生活的樂趣。

箴言 9 章 10 節,所羅門說:「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;認識至 聖者便是聰明。」

「主啊,我們是被造“偶存”的,唯獨你是“永存”的。你超越一切,充滿萬有。 藉著所造的自然,你向所有人的心發出無言的見證。為了使我們更進一步的認識 你,你感動使徒和先知寫下的聖經成為“文字的道”。而你自己又親自進入歷史, 道成肉身住在我們中間,成為啟示的最高形式。主啊!你何等願意我們認識你, 與你相交。你是聖潔真實的主,是昔在今在以後永生的神!你本為大,當受極大 的讚美。幫助我們向你存著純一清潔的心,用虔誠敬畏的心來到你面前。你樂意 向人施恩,使人在你裡面蒙恩。我們為過去懷疑有神,今天因為你的話,再無疑 惑,歡然信你的朋友禱告。願他們漸漸的多知道你,在你的十字寶架前向你俯伏, 一生愛你,信靠你。也為已經信你的弟兄姐妹,更多的憑信心,不靠感覺仰望你。 願你用你的真道建立我們,使我們在地上能夠榮耀你。父啊,但願你在教會中, 並在基督耶穌裡,得著榮耀,直到世世代代,永永遠遠!禱告祈求奉耶穌基督的 聖名。阿們。」


按此連結今日嗎哪,接收最新的每日靈糧

Maygan小記:


我可以說,透過一個人的禱告詞,看出他的思路嗎?
今天孫大中牧師的禱告詞裡,前段看起來都很有條理,但是到了後面,就交錯在一起了。我在高中時期還要學三民主義,聯考還要考三民主義,我很叛逆,我不願順從,所以我一直沒考上大學,沒有大學可以念;後來為什麼我上了大學了呢?因為那一年剛好開始只考3科,國文、英文、數學,我也因此才能進入大學。
我要講的是,以前那個年代,不管說什麼最後都要變成三民主義統一中國,而基督教的世界裡,最後都要說神愛世人,我們是罪人,我們要讚嘆主,要仰望主。對我來說這已經是屈解的。主是大主然,主是神,這部份實在太玄了,我先不說這個。然而我知道的是耶穌的的確確的存在過,祂也很神聖的被後人推崇與學習;我佩服耶穌,也許我也會成為祂的門徙為祂佈道;然而我只會針對"具體"的,而不是抽象的。就以我自的例子來說吧,因為祂教的方法,可以讓心靈得到安慰,讓心感受到平安,這很具體。
也許我不能否認沒打中我的,也許對別人有用;必竟每個人的領受力的確不同。就好比算命的說了10樣,中了2-3樣,我們就認為神準。同樣的,基督教的傳教也是,要對芸芸眾生傳道,要講10種,每個人領受的都不一樣,但是祂就是如此的神,能說中人心。
2千年就可以如此!其實人心一直都沒有變,都是為了這些紅塵俗事所煩腦,所以詩經的歌我們也覺得很優美,因為我們可以感同身受。有些詩詞可以千古流傳,就是這個道理。
人於是進入另一層的思考,輪迴。
而基督教提出另一種理論,永生。
輪迴也好,永生也好,有意義嗎?
做好我們現在該做的,過去的不用想,未來的也不用憂愁。做好此生該做的,前生、下輩子、永生,我們能管的著嗎?

每日禱告或讚美練習:


主啊!如果祢在,祢看的到我怎說,怎麼寫。這一切,你覺得如何?
我不覺得我做錯什麼。現在沒有人閱讀我的文章,我感覺到另一種優點,就是我可以不受限制的、大膽的說出心裡的話。如果有那麼一天,我開始有讀著,有跟我互動,或是來踢館的,我會如何?
不用憂愁未來的事,就做現在該做,想做的事吧!
主啊!你是萬能的神,請你指引我的路,阿們!


每天的讚美練習不限於主,因為我們所做所為最終都歸於主,也是等於間接的榮耀主。
2021/3/1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學習基本禱告用詞,透過禱告有效的跟天父互動

禱告問題1

為何信主可以感受到平安與喜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