享受信仰

今日嗎哪文摘:


讀經:歌羅西書 3 章 12-17 節
3:12 所以,你們既是神的選民,聖潔蒙愛的人,就要存憐憫、恩慈、謙虛、溫 柔、忍耐的心。
3:13 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,總要彼此包容,彼此饒恕;主怎樣饒恕了你們, 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。
3:14 在這一切之外,要存著愛心,愛心就是聯絡全德的。
3:15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裏作主;你們也為此蒙召,歸為一體;且要存 感謝的心。
3:16 當用各樣的智慧,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地存在心裏,用詩章、頌詞、靈 歌,彼此教導,互相勸戒,心被恩感,歌頌神。
3:17 無論做甚麼,或說話或行事,都要奉主耶穌的名,藉著他感謝父神。

把悲慟告訴主,也把孤單告訴祂。 你若舉棋不定,不知道下一步如何時,更應當告訴祂。 把你一切的軟弱都卸給那位惟一的剛強者, 忘掉你所背負的重擔, 儘管去哼那喜樂的曲調吧!

多數人其實是在忍受宗教,而非享受信仰。

亨利馬太是一位英國著名的解經家,有一天遇 到搶匪。當晚在日記本上寫著:「讓我心存感激。首先,我從未被搶。其次,他 們雖然搶了我的皮包,卻未曾搶走我的生命。第三、他們縱然搶了皮包,裡面卻 沒有很多錢。第四、是我被搶,不是我搶別人。」雖然遇到搶匪,依然心存感恩, 對亨利馬太來說,信仰真是享受。

按此連結今日嗎哪,接收最新的每日靈糧

Maygan小記:


考門夫人說:多數人其實是在忍受宗教,而非享受信仰。
孫大中幾乎每天都在讀考門夫人的書,我今天看到這句話甚為訝異,我沒有感愛到"忍受"是因為我資歷不夠深,是嗎?為何要忍受?就好比工作一樣,很多人在忍受上班工作,我也無法相信,我喜歡上班,我喜歡工作,因為我有價值。如果說這工作不適合我,我會換工作,換適合我的工作,也許是因為這樣吧!如果任何一件事,讓我們有忍受的感覺,是不是需要調整心態或是調整環境呢?

後記:
剛去教會上完禮拜,有所感動。
我第一次自己開車去教會做禮拜,因為我一直無法克服停車的障礙,我就是開車技術不好。但是我今天跟主禱告,跟主說,若是我每次都能開車去教會,我就每周有一次練習的機會,況且今天氣大好,不論風雨,我都能獨自一人完成,也就是主給我的裝備,以後我可以載姊妹一起去教會,或是參加更多的活動。
我家附近有許多姊妹,有2位都要坐公車才能去教會,我一心在想若我有能力,我就可以順便載她們。
我到教會時,我傳了訊息給其中一個姊妹,說我今天開車,下次可以坐我的車來教會;等唱詩歌時,她出現在台上,於是我想我可以順便載她回去。在唱詩歌時,讓我連想到蔡琴,她那大姐個性樂於助人,我很感動。蔡琴幫陳湘琪預備金馬獎的禮服,為她打造合宜的造型,為朋友如此的付出,是一個很好的榜樣,如果我能能力,我為何不可?教會姊妹最終她因有事沒有坐我的車,但是我相信,這是一個好的開始。
按以下連結聽聽那故事,感受那神的力量!45:49聽到1:01:25,你就會懂!
連結Toutube故事精彩片段

每日讚美練習:


主啊!感謝你讓我有能力工作,做我喜歡的事,讓我有價值。雖然工作也常常遇到阻礙,工作讓人沮喪,但那只是一時的。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,那只是心裡的感受放大了,其實若真實的做記錄,應該會是相反的。我目前有1/6的天數是不好過的,因為我身體的因素,若再加上心裡的因素也許是1/5,至少大部份時間仍都是好過的。況且,好過與不好過是心境的感受問題,信主之後,我對身體的不適也慢慢的找方法,或做些心境調整,願主能榮耀你的名,讓我成為您的肢體,給更多人力量,阿們!

每天的讚美練習不限於主,因為我們所做所為最終都歸於主,也是等於間接的榮耀主。
2021/2/21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學習基本禱告用詞,透過禱告有效的跟天父互動

禱告問題1

為何信主可以感受到平安與喜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