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老

今日嗎哪文摘:


當黃昏的光輝退去,天空中卻佈滿白天見不到的星辰。--朗費羅 老年不見得就遜色,你可以全力以赴,秉持同樣的活力,從這個生命走向另一個生命。

「喪失生機、失去生命活力」是一大關鍵。

「失落感」會導致憂鬱沮喪,好像失去了自己,失去「存在感」,感到自己 沒有價值。

殊不知「無所事事」並非寧靜;「空洞的心靈」是很痛苦的。

每天「無事可做」所帶來的「無用感、無聊」,讓人精神衰老,失去熱忱。

富蘭克林(Franklin)到了五十幾歲才開始研究哲學。

美國有一位以 96 歲高齡過世的老弟兄約翰‧凱利,曾經參加過 58 次在美 國波士頓舉辦的馬拉松長跑,這距離是 42 公里,最後一次是在 1992 年,當時 他 84 歲。很難想到 84 歲的老人,跑完 42 公里的馬拉松。你說:「我過了中年 就不運動了,老年更跑不動。」這叫「未老先衰」。

考門夫人說:「人的肉體會逐漸衰老;心靈則不然。無論年紀多大,心靈照 樣可以活得很豐富,照樣很有創意。」

外體無可避免的會逐漸衰敗,但是內心要一天新似一天。有句話說:「年齡 使人生理衰老,但若是放棄熱情,卻會使靈魂老化。」

當你有了年紀,你就接受它,好好展現這個年齡的自己,而不是逃避、不 是抗拒。

青年人的幹勁能鼓舞人心,但只有老人辦事才能叫人放心。

你要永遠讓自己保持在「最佳狀態」,讓主隨時可以用你。

人生最可悲的不是死亡,而是未曾好好活過,沒有發揮過自己。

「工作使人年輕」

「retire,就是 re-tire」,重新換好輪胎,再上路。

想像自己最後的人生歲月,好像一塊畫布,應當把 最後的顏料通通塗上。請問,你不塗上去,剩下那麼多顏料做什麼?

有人說:「生命是一朵花,愛是花裡的蜜。」人的生命應當是隨著年紀, 越來越甜美。


Maygan小記:


今天的主題是全力以赴,但對我來說是"不老",我今天也有放入我Youtube精選中。
我曾經驗過人生的冬天,也曾有盛夏與秋天,目前我感覺自己正在體驗春天。不用擔心現在是在哪一個季節,努力做好該做的事,春天一定會到來的,重點是如何把握春天?如果已經看到百花盛開,確定春天到來了,按我從小在農春長大的經驗,移植,或是播種已經太晚了點,不過還是有機會啦,只是成功率沒有冬天移植或播種時來的高。
我很高興我的心態很年輕,沒有因為年齡而阻止了我做什麼,我現在學程試語言,學做業務,努力學專業知識,我想學的東西實在很多,口袋裡此生想要完成的事一長條,我沒法一次完成,我會分階段,用我的步調,慢慢的做到的。前陣子學到的,遲到總比沒到好,不管做什麼,想去做,就全力以赴的去做吧!

每日讚美練習:


主啊!感謝祢讓我有活力的心,年輕的心,讓我每天充滿活力。
每天接受您的靈糧就像植物每天澆水一樣,我活力四射。
感謝主,也希望我能有更多的裝備,等待被您使用的機會到來,阿們!


每天的讚美練習不限於主,因為我們所做所為最終都歸於主,也是等於間接的榮耀主。
2021/2/20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學習基本禱告用詞,透過禱告有效的跟天父互動

禱告問題1

為何信主可以感受到平安與喜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