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太福音25章心得--永生

馬太福音25:29 因為凡有的,還要加給他,叫他有餘;沒有的,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。
Matthew 25:29 For whoever has will be given more, and they will have an abundance. Whoever does not have, even what they have will be taken from them.
今天我讀到這裡很有感覺,當然最好要整章讀完,了解整個故事及其前後文,再來看這段文字,才能有感覺。之前在教會早就聽過這些引用,而且很多人是亂引用,就是為了遂行自己的目地而拿來引用。
今天看到這裡,我終於懂了,什麼叫永生。永生不是生命永遠長存,不用再輪迴,我跟本不用在乎死後是否上天堂得永生,我在乎的是我此生是否平安快樂,是否活的有價值;老實說,死後的事,跟本是死無對證,誰會知道未來是如何?不過我可以很肯定的是,若我此生活的有意義,有價值,我死後的路應該也不會太差,對吧! 多年前我在經營早餐店時,我一直在努力於在損益平衡點之上(break even),就是不管賺多賺少至少要「賺」,不能「賠」,賺的定義叫「良性的循環」,賠的定義叫「惡性循環」,絕對不能掉進「惡性循環」裡。今天我理解到,我們做人,做事也一樣。做人要廣結善緣,而不要到處得罪人。做事要愈來愈有效率,而不是拖拖拉拉,收不完的尾。理財也是,要將財富愈滾愈大。這些用講的都很簡單,大家都懂的道理,但是,其實只要用心的觀察,用心的經營,用心的維繫,一點一滴會發現不一樣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學習基本禱告用詞,透過禱告有效的跟天父互動

禱告問題1

為何信主可以感受到平安與喜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