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已聽見

今日嗎哪文摘:


20210515神已聽見
馬丁路德說:「人感覺有需要而來到神面前禱告,是一件大事。」他說:「禱 告是件有能力行動,連神也受它的約束。」

葛培理牧師說:「在逆境中要禱告,以免小信、不信。在順 境中要禱告,以免驕傲、自大。在危險中要禱告,以免疑慮、懼怕。在穩妥中要 禱告,以免自滿自恃。」
馬丁路德說:「當我們企圖告訴神,祂該在什麼時間、地點,用什麼 方式採取行動,我們就是在試探神。我們同時在考驗祂是否真的存在。這樣做, 就是把限制加諸於神,並且企圖要神照我們的意思行。這樣的禱告就是剝奪了神 的神性和主權。我們必須明白,神是自由的,不受任何限制。決定時間、地點和 方式的必須是神。」

按此連結今日嗎哪,接收最新的每日靈糧

Maygan小記:


今天在上曠野嗎哪之前先去聽了一個Youtube,一個姊妹分享的,想說一定要看,剛好想到,就快快看吧,要不然肯定時間愈久,愈不可能會看。主題是「禱告的祕訣」,我沒聽完,因為我覺得他講的不夠好,步調也太慢,重點不夠有力,於是就聽不下去。回到每日早上的功課,曠野嗎哪,很巧的是,今天的主題也是跟禱告有關。一開始我會想,怎麼那麼神!後來仔細思量,因為疫情,人心慌慌,有此巧合不難理解。宗教就是要給人安定的心,要給人有力量,要懂得人心在想什麼。想想我是否有被touch到?是有的,在教會裡,有好幾次,我被touch到。有些有記錄下來,有些沒有被記錄下來。人跟人之間相處也是一樣,若對方懂我們,我們會比較喜歡跟他相處,會比較願意跟他對話。
前幾天對宗教及憂鬱症的關連性做了一次小探討,結果很出乎我意外。我哥也說過,是不是比較軟弱的人比較容易去找宗教得到慰藉,感覺真的是有點關連,當然要看你當初為何要加入宗教,你的初心是什麼。我回想我的初心,想想好像挺複雜的。我身體不好,我事業不順是事實,我決志禱告也是在祈求這二件事,然而我愈禱告,我愈發現,其實,禱告就是自己認真的看待自己的問題。是不是有神,沒有人可以證實,但是只要愈誠心的禱告,愈發現禱告的力量。
我很快的得到這樣的理解,於是我維持每天早晚及不時的禱告,我享受禱告。我教朋友如何禱告。雖然我也只是半桶水。然而如剛孫大中提到的,禱告在乎的是靈,而不是儀文,華麗的詞藻跟誠心的禱告,意境是有很大的差別。

每日禱告或讚美練習:


主啊!感謝祢讓我認識祢,我很喜悅這樣的時光。我很清楚的知道,天色不會常藍,風暴也會來,我們的心跟以往不一樣了,我也信心,我有方法,我有祢。也願台灣所有的居民能不要恐慌,而是要認真的防疫,一起來圍堵病毒,不要讓病毒擴散,好讓我們早日回復到正常的生活,5月底是關鍵,希望我們可以得勝,禱告祈求奉耶穌基督的聖名求,阿們!


每天的讚美練習不限於主,因為我們所做所為最終都歸於主,也是等於間接的榮耀主。
2021/05/15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學習基本禱告用詞,透過禱告有效的跟天父互動

禱告問題1

為何信主可以感受到平安與喜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