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理

今日嗎哪文摘:



20210302 奇妙的受造
美國林肯總統說:我所關心的並非神是否站在我這一邊;而是我是否站在神的那 一邊。(摘自考門夫人《奔向日出》)

你看人的鼻子,小小的,卻有最強大的空調作用。再乾、再冷、再溼的空 氣,一進到鼻子裡立刻調整過來。在嚴寒的地區,當人吸入了很多冷空氣的時候, 他的肺部不會結冰,多麼奇妙呢!而且他的鼻子一聞,就知道誰昨天沒洗澡。

我們的鼻子平均每天要七千八百五十公升清潔、暖和、濕潤的空氣。而我 們幾乎是不自覺的得到這一切。醒的時候我們呼吸,睡著的時候,我們還在繼續 呼吸,我們的腸胃也繼續在消化,難道沒有神嗎?

德國哲學家康德說:「有兩件事,我越思想越驚奇,使我心裡常常充滿敬畏, 就是我頭頂上燦爛的星空,和我心中的道德律。」康德發現在他頭上有「自然律」, 在他心裡有「道德律」,這兩者對他都是真實的。

按此連結今日嗎哪,接收最新的每日靈糧

Maygan小記:


今天看到德國哲學家說的2件事,是的古今中外,算然律與道德律一直被討論。道德經是何時寫出來的?
今天我沒有懷疑大自然,我不違反道德;但是要我去盲從,對我來說就有點勉強。 道德的存在有老自然形成且存在的道理,而且每個時代的道德也會不一樣,而大自然一直都在,大自然是否會變呢?是的!大自然也是會變的。恐龍現在不存在了呀。以後人是否會遷徙到其它星球呢?天知道!
宗教就是完教,是教人心靈平靜的,而不是萬能的。有人說基督教不是宗教,基督教是信仰,好吧!那基督教的信仰是什麼?對我來說就是信仰好的,看好的一面,面向陽光,不去看陰暗面。這樣聽起來很阿Q,很怪,對吧!坦白說,做人真的好難。有時若不這樣做,有時只能往好的地方想,往好的地方看,否則,根本就生存不下去。

每日禱告或讚美練習:


主啊!我曾經好幾次想過要自殺,是祢的力量把我拉回來,是祢要我認識基督教,是祢要我學會只看亮光的一面。我不想糾結那些任誰也解釋不了的難題,但我相信真理,相信愛。對了,什麼是真理?前幾天有教友說寫在聖經理的就是真理。我不認同!真理就像道德一樣,但真理的唯度比道德更高一點。真理不會是以前是對的,現在是錯的。真理的要求比道德更高。真理只有愈辯愈明!重點:真理是可以"辯"的,不是"死"的,不容討論的。

每天的讚美練習不限於主,因為我們所做所為最終都歸於主,也是等於間接的榮耀主。
2021/3/2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學習基本禱告用詞,透過禱告有效的跟天父互動

禱告問題1

為何信主可以感受到平安與喜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