試煉與安慰

今日嗎哪文摘:



20210305試煉與安慰
腓立比書 1 章 29 節,保羅說:「因為你們蒙恩,不但得以信服基督,並要為他 受苦。」

羅馬書 8 章 17 節,保羅又說:「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,也必和他一同得 榮耀。」

司布真說:「神手中常有一副天平,一邊擺著苦難,一邊擺著祝福。若生活 平順,神的安慰就少;反之,若多有苦難,神的安慰也相對地增多。當夜空越是 黑暗深沈,星光就越顯得明亮燦爛;我們越是被打擊得深重,靈裡就越被基督的 安慰提昇。沒有苦難與試煉,就不能成就偉大的心靈,沒有歷經波折考驗,也不 覺得需要安慰。一個人越是謙卑,他越能夠多得神的恩典與祝福。」

保羅‧區普牧師在他所寫的《晨恩日新》 這本書裡說:「患難不僅為了你在恩典中個人的成長,也是為了叫你成為恩典的 工具,能夠幫助患難中的人。」

按此連結今日嗎哪,接收最新的每日靈糧

Maygan小記:


人要常存信、愛、望。相信一切會變的更好,相信黎明的到來;慈愛我們身邊的人、事、物,慈愛我們周遭的環境,為自己留後路。
我記得以前我說話很沒有"內容",很"空洞"。那時被批評時還不甚了解什麼是"空洞"。今天我對"具體"就很有要求。我不喜歡呼空洞的口號,不喜歡空洞的盲從。
因為我曾經在黑暗中度過,我知道那孤獨黑夜無助的痛,沒有人能給予實質的安慰,就算身邊的人很愛你,但他也幫不了你,唯有自己能拯救自己。
古人說如人飲水,冷暖自知。同一杯水,每個人的感受會不一樣,因為每個人的處境不同,每個人的體質不同,以現在科學的角度來看,可以用溫度計來衡量,是的,同樣溫度的水,在冬天我們覺得溫暖,在夏天,我們嫌熱;你是否有被燙燒傷的經驗?如果在被燒燙傷的皮膚上,放上一點不怎麼樣的溫度,那皮膚會相當的敏感。這裡說的就客觀與主觀的感覺,其實二者都沒有對錯,然而我們都必需尊重。我們在生活中,常常可以聽到不經意的說,屈屈的痛,那有什麼? 說這話的人肯定沒有經歷過,他只憑客觀的標準來判斷,因為他不懂的"同理心",如果一個同樣受過類似經歷的人,肯定懂,如果他有愛,他會展現出不一人的人生風景。

每日禱告或讚美練習:


喔!主。祢是一個很奇特的人,我這輩子從來沒遇見過跟祢一樣的人,你是虛的,你又是實的(老實說到目前為止都還是虛的,但很多人說又真又活,是實的,估且相信)。祢是無所不在,祢是住在我心裡,也是舉頭三尺的神。我會認真學習祢的智慧,讓我成為有價值的人。

每天的讚美練習不限於主,因為我們所做所為最終都歸於主,也是等於間接的榮耀主。
2021/3/5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學習基本禱告用詞,透過禱告有效的跟天父互動

禱告問題1

為何信主可以感受到平安與喜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