持續禱告不灰心

今日嗎哪文摘:


20210330持續禱告不灰心
法國奧祕派神學家芬乃倫說:「告訴神你心中所想的一切,就像是對親近的 朋友傾訴心聲、快樂和痛苦。告訴神你的困難,讓祂安慰你。告訴神你的歡喜快 樂,讓祂使你心存感恩。告訴神你的渴望,讓祂使你動機純正。告訴神你遇見的 試探,讓祂保守你。讓神看見你心中的傷痛,讓祂來醫治。如果你真的向神坦承 所有的軟弱、需要和困難,那你在神面前不可能無話可說。」

英國基督徒文學家魯益師 曾說:「如果神實現了我所有愚昧的禱告,那我現在真不知道在哪裡了。」

每年清明之後就是「穀雨」,民間有句俗諺:「做天難做穀雨天,稻要溫暖 麥要寒;種田郎君盼時雨,採桑娘子望天晴。」各種植物對氣候的要求不盡相同, 有的要溫暖,有的要寒冷,有的要乾燥,有的要潮濕。神知道怎麼做。祂能照著 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,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,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。祂既是創 造天、地、海和其中萬物的永生神,就能做比我們所能知道更美的事。因此,不 要把神限制在自己的「期待」中。

按此連結今日嗎哪,接收最新的每日靈糧

Maygan小記:


我今天邊聽邊想,基督真的是很有智慧。想想所有的宗教,都要神象或是雕像,然而基督打破了,我更對馬丁路德更是佩服,他可以打破不需上教堂就可以禱告,就可以跟神做溝通。我想這些都是一點一滴發展過來的,剛好這些人在對的時間做出對的事。
我對是不是有神仍存有很多問號,我知道很多虔誠的人不想聽,也聽不進去這樣的話。但是我相信禱告的力量,我認為那是一種"自我"的力量。按照聖經的智慧走,我們不致偏離,我們可以活的很自在,我們可以很堅定,可以很有力量。

每日禱告或讚美練習:


主啊!我常說你是否存存都是個問號,祢知道的,如果祢真的存在,祢會顯明讓我看見你是活生生的神,對嗎?
如果我心裡想要的,因為我禱告,結果禱告的事實現了,這是神蹟嗎?我認為太牽強。我認為禱告讓我們第二系統,思考的系統活絡起來,第二系統知道我們在意這件事,於是第二系統時不時的就會去運做,想方法,找解決的方案。
我認為我信主了以後,我很多事情變的更順利也是因為這樣,同時很大的一件事,就是交託。交託是讓我們心裡安定,不再去煩憂。這些都是因為聖經教導的。我想基督要教的也應該是這些,致於感謝讚美的話,對任何人都不嫌多,然而要出自真心,而不要流於形式。
此處說的第二系統,請看Danial Kahneman 《thinking fast and slow》中文書名是《思考快與慢》或是《快思慢想》.


每天的讚美練習不限於主,因為我們所做所為最終都歸於主,也是等於間接的榮耀主。
2021/3/30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學習基本禱告用詞,透過禱告有效的跟天父互動

禱告問題1

為何信主可以感受到平安與喜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