增添美德

今日嗎哪文摘:


20210309增添美德
讀經:彼得後書 1 章 3-11 節 1:5 正因這緣故,你們要分外的殷勤;有了信心,又要加上德行;有了德行, 又要加上知識;
1:6 有了知識,又要加上節制;有了節制,又要加上忍耐;有了忍耐,又要加 上虔敬。
1:7 有了虔敬,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;有了愛弟兄的心,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。 1:8 你們若充充足足的有這幾樣,就必使你們在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,不 至於閒懶不結果子了。

你會發現,若不是藉由增添美德去抑制,想要根除自己裡面的敗壞,就不大容易。 不要常想自己的錯和別人的錯,在每個接近你的人身上尋找他們的優點,強處, 讚揚它們,為他們高興,並且儘可能的仿效。你的缺點就會像死去的樹葉一樣, 時間到了就會脫落下來。-英國散文評論家約翰‧羅斯金 (John Ruskin, 1819-1900)

約翰壹書 2 章 9 節,約翰說:「人若說自己在光明中, 卻恨他的弟兄,他到如今還是在黑暗裡。」

美國大佈道家葛培理牧師說:「我們所處的這個時代,很難有敏銳為別人需要著想的。因為我們已 經養成一種矯揉造作和冷酷無情的外表。這種情形主要的原因是由於許多人從未 重生得救。神的愛從未澆灌在他們心中。」「因此,我們必須蒙救贖,必須與神 的關係弄好,然後我們對別人的需要才會敏感。」

耶穌說:「眼睛就是身上的燈,你的眼睛若瞭亮,全身就 光明;你的眼睛若昏花,全身就黑暗。」

有句話說:「賢人就是能向所有人 學習的人。」

當你看到別人不好的地方,不成為自己心裡的批評,而成為自己的警惕。 而看到別人好的地方,不成為自己的嫉妒,而成為自己學習的目標,那麼,你就 是一個「賢人」。

另外「強人是能克制自己情緒的人。」在跟人相處的時候,我們容易用情 緒去處理問題,而不是智慧。結果朋友很容易變成敵人,但能克制自己情緒的強 人呢,就能使敵人變成朋友。

「富人是能滿足自己所有的人。」「貴人是大家都需要的人。」這是人生的 智慧。

有句話說:「若非晨光已在望,誰願意吹滅蠟燭呢?若非炎夏已來到,又 有誰願意收藏他的冬衣?」人生有很多不美的地方,很多壞習慣,主用祂的榮美 來代替這一切。

按此連結今日嗎哪,接收最新的每日靈糧

Maygan小記:


今天孫大中牧師好像感冒了,聲音不太一樣,但他仍像往常一樣,為我們講道。
我發現今天的講道可以收錄到Youtube, 但我時間不夠,有空再上傳了。

每日禱告或讚美練習:


主啊,我現在每天除了認真的上班,也認真的過生活,雖然每個人對生活定義也點不同,我的生活是,我很認真的對待我的每一天。每天應該要做什麼,都放在我的to do list中,希望2022年時,我會有很多意外的果實,願主領引我,阿們!


每天的讚美練習不限於主,因為我們所做所為最終都歸於主,也是等於間接的榮耀主。
2021/3/9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學習基本禱告用詞,透過禱告有效的跟天父互動

禱告問題1

為何信主可以感受到平安與喜樂?